【新闻看点】川普警告别做梦了 北京反制无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4日讯】中共推翻自己的承诺,导致川普下令提升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税率,并启动了其余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征税程序。今天(5月13日)早上,川普又连发5条推文向中共发出警告。他说自己“曾公开”对习近平和许多中国朋友说过,“如果不达成协议,中国将受到非常严重的伤害,因为企业将被迫离开中国前往其他国家”。昨天他还警告北京“别做梦了”,不要指望美国大选有人扳倒他,他肯定会连任。

美方一波一波的加压,北京终于有了实际行动。当地时间今晚中共国务院宣布,从6月1日起,对已经实施加征关税的600亿美元美国商品中的一部分加征关税。分别实施25%、20%活10%,之前加征5%的继续加征5%。
不过有一个现象值得注意,稍早时候,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对福克斯新闻表示,中共可能会报复。他昨天表示“可能在今天,甚至今天傍晚,或者明天”。他还说川普和习近平“极有可能”在6月的G20峰会上会面,但要看“中方做出什么决定”。
川普扔出震撼弹,中共已经“炸了营”了,我们看到各种声音都在出现,“鹰鸽”都有。 有分析认为,川普的震撼弹已经加剧了中共内部分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