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回应“宪法危机” 谴责民主党拒绝工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3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日(5月12日)就民主党宣称遭遇“宪法危机”做出回应。他指出,宪法危机存在,但不是民主党人所说的那样,而是因民主党人强化党派政治而拒绝工作造成的。

周日下午,川普发推就民主党的“宪法危机”之说发表评论。

“‘宪法危机’是民主党拒绝工作。让他们从解决他们的移民法在南部边境所造成的混乱开始。”

由于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拒绝向国会提交未经编辑的完整的穆勒报告,上周三,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在民主党的操控下通过投票,指控巴尔“藐视国会”。同时,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Jerry Nadler)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一方面扬言要把巴尔投入监狱,另一方面则宣称美国面临“宪法危机”。

针对民主党人的步步紧逼,川普上周三宣布动用行政官员豁免权(executive privilege),以阻止国会民主党人无理获取带有机密信息的司法部文件。

周日下午,川普在另一篇推文中指出,当出台的穆勒报告显示川普选战没干扰2016年美国大选后,原本以为案件该结束了,应该回归为美国人民服务的路上去了,但是没想到,民主党人已经疯了,而且情况实际上更加糟糕。

川普希望,共和党人能在2020年赢回众议院,否则,在民主党的干扰下,干不了什么工作。

川普的律师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周六也就宪法危机问题发表评论。他在推文中指出,真正威胁体制的是四五个伪装成“监督”的民主党听证会。民主党人否认自己正在弹劾,从而通过开展调查来取代司法部、联邦调查局和国税局,这违反了分权原则。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