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通宵反引渡恶法 成功迫终止草委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1日讯】再来关心,香港立法会逃犯条例》修订法案委员会,今天上演攻防战,香港民主派立法会议员,为了力抗引渡恶法,周五晚上是通宵留守在立法会,场外还来了数以千计的市民声援。今天上午,经过四小时的抗争,终于阻止建制派宣告终止审议《逃犯条例》的法案委员会开会。民主派批评特首林郑月娥是罪魁祸首,必会抗争到底。

星期六(11日)早上9点,建制派推举的石礼谦议员在多名建制派议员护送下,试图召开审议《逃犯条例》的法案委员会,与民主派议员发生冲突,互相推撞对骂。其间有多位议员跌倒。进入会议室后,两派议员继续互相指骂,场面非常混乱,其间范国威跌倒在地,最后被救护车送往医院。

石礼谦试图主持会议,遭多位民主派议员阻止,胡志伟情绪激动,叫石礼谦不要开会。混乱中石礼谦在一班议员和保安员护送下离开。2小时半后,石礼谦转到另一个会议室开会,双方继续僵持。最后宣布结束会议。

民主派指,石礼谦主持的选主席程序不合法,又指议会乱局,罪魁祸首是政府。

民主派会议召集人 毛孟静:“罪魁祸首一定是林郑月娥,是她作为香港的领导人,不惜一切代价一定要快快通过恶法。如果建制派加秘书处互相包庇的情况,继续这种玩双胞胎的会议、一个是违宪违法的会议,我们民主派肯定和他‘企硬’奉陪到底。”

民主派议员到立法会示威区感谢到场声援的市民,数百市民不停报以掌声,并高叫“加油”。民主派呼吁支持者继续坚持反对修订逃犯条例。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