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律师陈家鸿被关 41名律师组团声援辩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0日讯】广西维权律师陈家鸿,疑因发布反对中共独裁的书法和有关视频,于4月29日被中共警察抓捕,并被以涉煽颠罪名关押。目前已有41位律师组建团队为陈家鸿辩护。

自由亚洲电台5月9日报导,陈家鸿律师团的主要成员之一、人权律师覃永沛披露,陈家鸿的家属已收到通知书,表示陈家鸿涉嫌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关押在玉林市看守所。而目前已有41位律师组建团队为陈家鸿辩护。

其中包括谢阳、蔺其磊、刘浩、吴奎明等维权律师。覃永沛表示,这是一场守护公民权利之战,利用法律武器为陈家鸿律师维权非常重要。陈家鸿律师是唯一一个敢公开煽颠的律师,支持他是一种道义。

覃永沛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说:“通过这个案件,到底公民的权利在哪里,通过律师团来对外发声,比如说陈家鸿有没有权利煽颠,他喊煽颠有没有罪,中国政府说是依法治国,那我们就用法律的手段跟它来个文明对决。”

据了解,陈家鸿不久前曾在社媒发布一副写有“清算邪恶官僚,加促民主进程”的书法作品以及呼吁“建立宪政新中国”的演讲视频,疑陈家鸿被抓与此有关。

因安全原因而不愿具名的律师团知情人士认为,陈家鸿律师所发表的言论是受到中国宪法保护,当局不应以此为由对其进行抓捕。

这位知情人士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陈家鸿这几年一直在高调地反党反政府。我认为这是宪法规定的一个公民言论自由的保障。现在政府抓陈家鸿,就是对宪法的践踏。就因为陈家鸿反党反政府的行为被逮捕,我们就应该站出来为他辩护。我们不仅仅是为陈家鸿个人辩护,而是在为言论自由辩护、为我们这个时代辩护。”

似乎预料到自己会被抓,陈家鸿律师早已准备好了委托书,交予人权律师卢思位,以防止中共政府为他指定官派律师。卢思位律师星期四早上前往看守所要求会见陈家鸿,但被拒绝。

现年53岁的陈家鸿又名陈文胆,原是广西百举鸣律师事务所律师,曾多次公开发表“结束中共暴政、建立民主宪政”的演讲,并代理多起敏感案件,2017年底遭广西律协通报处分。去年4月遭南宁市司法局行政处罚停业半年。百举鸣律师事务所去年5月遭当局强制解散后,陈家鸿处于长期停业状态。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