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犹太教堂枪击案 嫌犯被控109仇恨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0日讯】周四(5月9日),联邦司法部宣布对上个月加州圣地亚哥犹太教堂的枪击嫌犯提起诉讼,累计仇恨罪名达到109项。来看报导。

联邦司法部检察官布鲁尔( Robert S. Brewer Jr.)周四在圣地亚哥正式宣布对19岁嫌犯厄尼思特( John T. Earnest)提起诉讼,指控其犯下109项仇恨罪

4月28号,距离圣地亚哥以北大约20英里的波威市(Poway)犹太教堂发生枪击惨案,19岁嫌犯厄尼思特手持AR-15半自动攻击步枪闯入教堂,向庆祝逾越节的人群开枪,造成一名女子死亡,三人受伤。

警方表示,厄尼思特在逃离现场前,至少在教堂内开了8枪。他随后拨打911电话自首,承认自己开枪杀了人。

枪击事件发生后,总统川普公开谴责这是一起“仇恨案件”,令人难以置信。

调查发现,厄尼思特是加州州立大学马科斯分校的一名护理学生,倡导反犹太主义,经常在社交媒体发布极端主义、种族主义和暴力观点,并赞扬上个月在新西兰两座清真寺杀死50人的枪手。

检方表示,如果罪名成立,厄尼思特将被判处死刑或终身监禁。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