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孟晚舟引渡审讯开庭 华为加总监辞职

【新唐人2019年05月08日讯】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

这一周都很热闹,美中贸易谈判风云突变,6日、7日已经赚足了目光,9日、10日的华盛顿谈判,同样让人产生期待。而今天(5月8日),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引渡案再度开庭了。尽管加拿大司法部先发的邮件表明,只是一个“行政庭讯”,不是引渡聆讯。主要是听听孟晚舟的律师还有什么要求或申请,然后为下一步的引渡聆讯设定开庭日期。但涉及到美中角力,所以同样吸引人们目光。

昨天,路透社披露,华为加拿大公司事务总监杰克·恩威特(Jake Enwright)已经辞去了公司职务。恩威特去年6月加入华为加拿大公司,曾担任发言人,今年初成为事务总监。这么快就辞职,人们不知背后发生了什么。

与此同时,一份针对华裔民众的民调显示,超过半数的人支持政府不介入司法干预孟晚舟案,近半数认为联邦政府应支持法庭判决。所以有分析认为,加拿大很可能按司法程序引渡孟晚舟,中共极有可能会抛弃她,甚至抛弃华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