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孟晚舟引渡審訊開庭 華為加總監辭職

【新唐人2019年05月08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

這一週都很熱鬧,美中貿易談判風雲突變,6日、7日已經賺足了目光,9日、10日的華盛頓談判,同樣讓人產生期待。而今天(5月8日),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引渡案再度開庭了。儘管加拿大司法部先發的郵件表明,只是一個「行政庭訊」,不是引渡聆訊。主要是聽聽孟晚舟的律師還有什麼要求或申請,然後為下一步的引渡聆訊設定開庭日期。但涉及到美中角力,所以同樣吸引人們目光。

昨天,路透社披露,華為加拿大公司事務總監傑克·恩威特(Jake Enwright)已經辭去了公司職務。恩威特去年6月加入華為加拿大公司,曾擔任發言人,今年初成為事務總監。這麼快就辭職,人們不知背後發生了什麼。

與此同時,一份針對華裔民眾的民調顯示,超過半數的人支持政府不介入司法干預孟晚舟案,近半數認為聯邦政府應支持法庭判決。所以有分析認為,加拿大很可能按司法程序引渡孟晚舟,中共極有可能會拋棄她,甚至拋棄華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