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经贸专家演说 贸易战台商如何应对

【新唐人2019年05月07日讯】美中贸易战全球经济产生很大的影响,在刚刚过去的周末(5月4日),台湾知名经贸专家李淳博士来美,于洛杉矶华侨文教中心,以“中美贸易冲突对美中台经贸互动之冲击与因应”为题发表演讲。来看报导。

李淳博士针对美中贸易战发展情势及对台湾经贸影响做了剖析与探讨。

台湾知名经贸专家李淳:“即使这个谈判接下来一二周美中可以达成共识,但是按照过去美国跟中国的互动经验,这样一个共识很可能在几个月或半年内可能就会被推翻或重谈。即便达成共识,这个共识也会有很多的变数,导致这个共识没有办法继续存在,贸易战很可能还会再度爆发。”

他表示,在这个过程中会有非常多的变数和机会,比如:美国很在意以信任感为基础的产业。

台湾知名经贸专家李淳:“台湾过去30年,已经很成功的建立跟美国的信任感,我想台湾必须要了解信任感接下来会是台湾的机会所在,但也很可能是台湾的风险所在,也就是说,台湾如果没有意识到这个重要性,反而会作出破坏信任感的做法。 ”

他建议,包含台湾在内的所有受影响的国家,需要准备二件事,就是保持适应力和弹性。

台湾知名经贸专家李淳博士:“第一个就是持续的保持所谓我们适应的能力,台商过去25年来,最令人称赞的就是所谓台湾奇迹很重要的特质,就是我们适应力很强。”“第二个就是保持弹性,也就是我们不要去刻意的押宝哪一边,但是也要有心里准备,可能在某一阶段我们必须要去押宝哪一边。”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