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孟晚舟8日受审 加拿大会放过她吗?

【新唐人2019年05月08日讯】【今日点击】(3458-1)

提要
孟晚舟8日受审 加拿大会放过她吗?
美国两艘战舰再次进入南中国海争议海域巡航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大概一个星期之前,那其实就是英国在有关华为问题上,英国国家安全委员会讨论的时候,那个讨论的细节被人泄密出来,英国的国防大臣被梅伊首相就给开了。那这个事基本就到了不了了之,最后就这样了,因为伦敦警察局,不去立案调查有关所谓泄密事件。相信这里面包含着很多,一种权力跟政治上的一些争端。至于到底怎么泄密的也说不好,但是梅伊的做法呢,对后面的影响有多大,其实这是一个很大的问号,非常大的问号。

但是华为、梅伊,包括在各地的它的华为的做法,跟在各西方政府中一些具体个别人,在冒着这种巨大风险的背景之下,替华为说话,就显得非常突出。就在今天的另外报导中,澳大利亚的前总理,结果后来成为了中国的一家银行,在澳大利亚的董事会的主席,这种事,他又在替华为说话。给我的感觉呢就是华为曾经在相应的,西方社会的政治层面,用钱买了很多人,用钱买了很多人。而它的方向性极强,都是有决定性作用的人。在今天的环境中,当这些人露面之后呢,其实就是华为使出浑身解数,它就是大家翻牌了,翻底牌了,大小点儿大家比点儿了。
就是在这种讨论的时候,出现了一个很有趣的,是洋人来的。在这个英国讨论的过程中,有人把唐宁街十号,唐宁街十号它上面是一个花窗,跟华为的那个花瓣几乎是一样的。结果后来人发觉,美国商业电视台也是类似的。那洋人也相当迷信说这事邪了门了,为什么几乎是一样的,几乎是一样的,就是花瓣的数量不同。
我不知道据说这个,华为它采取的那个花瓣的概念,是莲花还是莲花的花瓣,是荷花的花瓣还是莲花的花瓣。其实给我感觉就有一种很特别的感觉,里面包含着很有趣的东西。
一,人们对莲花也好对荷花也好,普通人都有着一种共同内在的认识,一种感悟, 一种感觉,一种向往。唐宁街十号、华为、美国商业电视台,这是完全不同的地区,不同的背景。但是在人的共生层面上,人的生命层面上却有着他们某种认知,就某种感悟,某种向往。但是他们背后的生命背景,它代表的生命的背后,却有是真的,有是假的,有是善的,有是恶的,我觉得是有这个,是有这个成分在其中,让人感觉起来有点摸不着头脑。

加拿大要求美国协助解决华为问题
网上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加拿大要求美国协助解决华为问题。5月8日这个孟晚舟就要被审,出庭有关引渡被审。那中共在这个阶段呢,又封杀掉加拿大的油菜籽公司,还一个什么公司啊,另外一家公司,四家公司应该,同时又把另外一个加拿大人判死刑。所以它见着加拿大人它就往死了捏,基本就是往死了捏。但是呢其实在我个人的角度来讲,在加拿大政坛,特别是一些曾经在北京作为加拿大使,在北京待过的人,都在鼓励现在的联邦政府,加拿大联邦政府,对中共采取强硬态度。
甚至呢有人提出来叫断交,甚至有人提出来断交,就是召回驻北京的大使。那召回大使的话,关闭大使馆,你来硬的我比你还硬,因为你现在没招儿对不对。它就这么干,它是土匪它是流氓,那你还要跟它细言细语的去说。我就搞不懂人为什么要跟高级动物去寻找某种平衡,生命认识的差距。面对中共政权的压力,加拿大希望美国协助解决孟晚舟事情,而美国目前的回答,回应不太令加方满意。
路透社讲,中共最近几个星期,加强对加拿大的施压。其实它就是要把,要求要把孟晚舟放掉,很显然。如果加拿大真的要放掉孟晚舟的话,会在世界范围内引起剧动,引起巨大的反响。而且美国跟加拿大之间,会出现巨大的裂痕。那加拿大本身的价值观,它的社会价值观,它现政府就会遭到国际社会的质疑,这是它输不起的,但是呢那现在的人又都利益。而加拿大现政府是自由党政府,所以这个事情,给我的感觉,这个事情它肯定会拖,它拖过的时间会拖过联邦大选,有可能拖过联邦大选。那联邦大选现在看来,加拿大的自由党很可能会落选,保守党会上台。那保守党对中共是极其打击的,极其打击的。所以给我最大的感触呢,会出现一个场面,结果不会在近期出现,但是呢,各自在这些政治势力者也包括在其中,他们各自会在其中,是否屈从于中共的压力,成为了他们个体者的选项。
加拿大认为美国有义务提供协助,那接触了美国国务卿、农业部长、谈判代表。但路透社讲说,中共建议在美中贸易谈判中,纳入华为问题,但被美方拒绝,所以这是关键。加拿大驻美国大使表示,加拿大在委内瑞拉、拉脱维亚、北约问题上,对美国的外交努力提供了协助,所以反过来也应该为加拿大提出更多的配合。这很难说啦,我觉得有些问题就是,事情的性质问题混淆在其中,所以当你分不清性质本身的时候,不好办这事。它同时提到,加方不清楚美国准备对孟晚舟如何处理,也让加方感到不满意。
那其实如果加拿大的外交官,也在探讨这种事情的话,其实里面有着一种犯忌讳,有着一种犯忌讳。所以在我个人的角度来讲,给我的感触很深刻。在有关中共的威胁的背景下,你只要屈从于中共的要求,你就会看到他在人的生命道德认识上,立刻出现了这种变色的感觉。人的生命认识,其实有很多问题是原则性的,有些问题是相当原则性的,他就是靠道德的坚守。屈从于利益者,往往是在道德坚守上是一个衰败的。
美国两艘战舰再次进入南中国海争议海域巡航
与此同时,美国两艘战舰,再次进入南中国海的争议水域。美国呢就是要故意把这种事情做成一种常规化。在美国带领下,包括英国军舰、法国军舰和加拿大军舰、澳大利亚、新西兰,都在南海水域出现过。那美国军舰在借助这个背景之下,出现得更加的频繁。它的频繁的结果,造成中共面对这种事情,已经连抗议的声音都没有了,它造成这种局面。它的局面的影响力,在于对周边地区的影响,从而也就透显出中共在相应的,所谓实力对比中的虚张声势。美国再次派战舰前往南中国海,两座被中共称为拥有主权的岛礁附近航行。那此举引起中共的极大不满。
两艘导弹驱逐舰,进入了所谓宣称主权的两个岛屿,12海里的区域之内。耿爽在记者会上说,美国军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擅自进入中国南沙群岛,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海军依法对美军进行了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那中国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卫主权。我个人觉得,那作为这个外交部发言人而言,他的用词都不用做任何改变。当习近平是老板,别人都是打工的时候,这个体制是一个奴隶跟奴隶制度的体制。所以别人没有任何思想,那发言人也没有任何权利,没有的,他只有照本宣科的这种工作的性质。也就是说,他只不过是一个没有思想的,肉体的AI产品,肉体的AI产品。
美国第七舰队的发言人说,这是一个无害通过,意在挑战过分的海权声明,确保在国际法允许下该水域的航行。强调在国际水域,国际法允许下的任何地方的飞行航行跟行动自由。所以这是很显然出现这种对比。那中共外交系统的任何一次抗辩,它会引来美国更加强硬的做法。那中共在讲说它自己的军舰如何如何,但我们可以很显然的看到,中共在抗争的过程中毫无立足。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