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股东大会 巴菲特:社会主义在美国没有未来

【新唐人2019年05月05日讯】周六,全球第3大富豪巴菲特,在伯克希尔公司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自己是名符其实的资本主义者;在美国,看不到“社会主义”有任何未来。

过去一年,股神巴菲特伯克希尔公司业绩又有亮眼表现。伯克希尔公司的市值接近一万亿美元,旗下公司涉及美国经济多个领域,公司的表现甚至成为美国经济表现的晴雨表。周六在年度股东大会期间,巴菲特和副董事长、95岁的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向股东和分析师回答了几个小时的问题。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兼执行长巴菲特:“我不认为这个国家会在2020年,或2040年、2060年,进入社会主义。”

现年88岁的巴菲特是跨国集团控股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的最大股东、董事长及行政总裁。

在公司经营方面,巴菲特认为商业要适应市场变化。巴菲特说,公司历史上经历了很多工业结构和市场的变化,这些变化甚至伤害到了伯克希尔最初的奠基业务,比如纺织业、实体商店业务方面的变迁,但公司做出了相应的调整。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兼执行长巴菲特:“但我们做了调整,形成了一个集团,总体上业务很好。我们有一些实际上被这个世界所发生的事毁掉的(业务),但我仍是名副其实的资本主义者,而且我相信这是件好事。”

巴菲特也有谈到去年的一些损失。例如,伯克希尔拥有其26.7%股份的卡夫亨氏(Kraft Heinz)公司,由于产品跟不上消费者口味的不断变化,过分依赖于一些老品牌(Oscar Mayer和Jell-O)而经营不利。今年2月,伯克希尔在卡夫亨氏投资账面损失了30亿美元。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还持有富国银行10%的股份。巴菲特提到富国银行在其销售中犯了一些重大错误,但巴菲特认为在富国银行的投资是有价值的。

新唐人记者徐哲、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