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五四运动一百周年 北京高校加强戒备

【新唐人2019年05月03日讯】美检方要求取消华为案首席律师资格

美国纽约东区联邦检察官5月2号在华为被控欺诈和违反制裁一案中提出一项动议案,要求取消华为公司首席辩护律师詹姆斯‧科尔(James Cole)的代理资格。

“路透社”报导说,检察官没有说明要求取消科尔担任华为案辩护律师的理由,只表示已经提交了取消科尔资格的机密动议,并预计在5月10号前提交公开版。

科尔曾在2011年至2015年间担任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美国正是在这段时期内获取了华为违反美国制裁与伊朗进行交易的信息。

3月14号,科尔在布鲁克林联邦法院代表华为对13项指控进行无罪辩护。

科尔目前是华盛顿盛德律师事务所(Sidley Austin)d 合伙人。盛德的官方网站显示,该所早在大约10年前就已经开拓了在中国的业务。

五四运动一百周年 北京高校加强戒备

中共日前高调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习近平讲话要求大陆青年爱国,要听党话、跟党走,却避谈“五四运动”倡导的“民主与科学”普世价值和反封建、反专制主题, 引发国际媒体和网络舆论批评声四起。

与此同时,北京的各大高校也加强了戒备。5月3号,有北京市民对记者表示,最近中关村一带的大学,校方人员和学生进入校园都必须出示证件,外来人员更是要登记个人身份证等资料才能进入,而门卫还会进一步核实细节。

北京大学多名计划在五一期间体验工人生活的左翼学生,4月28号前往北京亦庄打工,29号早上下夜班后,全部与外界失去联络。他们前一天晚上曾发消息说,几名便衣警察一路尾随他们从北大到了亦庄,跟进了工厂、跟进了经理办公室,还通知了厂里的监工要“严加监视”。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