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速瞄: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生产率增长3.6% 欧盟计划扩大进口美国天然气

【新唐人2019年05月02日讯】1. 今年第一季度 美国生产率增长3.6%
劳工部周四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生产率增长3.6%,是上一季度1.3%的两倍多,也是2014年以来最强劲的季度增长。而在去年四个季度,美国生产率增长2.4%,是2010年以来的最好成绩。

2. 汽车共享程序受欢迎 却面临法律挑战
汽车共享应用程序Turo和GetAround越来越受欢迎,人们可以把家里闲置的汽车租给别人使用,像airbnb一样。但这类服务也引起立法者的注意。他们认为,这类服务应该承担与汽车租赁相同的税务或其它附加费用。目前,由Enterprise牵头的汽车租赁行业正在推动三十多个州的相关立法。一旦实现,将使这类服务增加30%的租车成本。

3. 大众首季营业利润符合预期 股价上涨3.3%
尽管大众承付了2015年柴油机排放测试作弊案的11亿美元诉讼支出,大众周四公布第一季度营业利润,完全符合预期的39.2亿欧元,约合43.7亿美元。其股价也应声上涨3.3%。运动型多用途车的销售和成本削减,帮助大众增加了收益。2018年,大众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销量达1080万辆。

4. 欧盟欲加购美国天然气 至少去年两倍
欧盟周四表示,计划将美国的液化天然气进口量增加到每年80亿立方米,是2018年的两倍多。同一天,美国能源部长签署命令,授权两家美国公司向欧洲出口液化天然气。目前,俄罗斯天然气在欧盟市场占比近40%,卡塔尔和澳大利亚也是欧盟天然气的主要供应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