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9年05月02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今年第一季度,全球金融科技融资规模比上季度下降了13%,至63亿美元,只略高于去年同一季度的62亿美元。中国受到打击最大,融资规模下降89%,至1.92亿美元。最初,投资者看好中国金融科技初创企业,但中国监管层发起整顿,打击了投资者情绪。

2.高通公司周三表示,和苹果公司达成一项诉讼和解,其中一项内容是,高通将获得45亿到47亿美元和解金,以结束双方围绕高通专利许可费长达两年多的纠纷。高通的主要业务包括晶片生产和专利授权,向使用其技术的公司收取专利使用许可费。

3.脸书周二推出了重大更新,更强调私密群组和视觉故事功能,鼓励用户多参与群组讨论,还淡化了News Feed功能。最近几年,暴力内容和恐怖主义极端化现象充斥着News Feed。这项更新是脸书五年来最重大的改变。

4.根据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数据,2017财政年度,约3.5万批含有假冒商品的进口货物被查获并销毁,同比增加8.2%。其中大多数来自亚洲,约78%来自大陆或香港。服饰配饰、手表珠宝和鞋类是假货产品前三名。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