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怒开600罚单 南加突袭开车发短信

【新唐人2019年04月30日讯】虽然许多人都知道一边开车,一边看手机发简讯是违法行为,但仍然有很多人置若罔闻,我行我素。南加州帕萨迪纳市警方的一个特殊执法行动,开除了数百张罚单,再次为开车发简讯敲响警钟,来看报导。

据报道,帕萨迪纳市警局本周一(4/29)公布,在四月份里,当局一共执行了四次为期一天的特殊行动,专门针对手机导致的分心驾驶等不安全行为。4天内,警方总共开出的639张罚单,其中,有366张是与开车发简讯有关,占总罚单数量的一半以上。

警方指出,开车发简讯看似不起眼,但其实非常危险。短短几秒内,车子就可以走数百英尺,若在此期间驾车者在看手机,基本上跟闭着眼开车没什么两样。

此外,还有89张罚单是与开车时,拿着手机打电话有关,另外的187张则是其它违规。警方表示,四月的特殊行动是全美分心驾驶警惕月活动的一部分,但打击分心驾驶是警方常年的重点工作,因而提醒民众开车千万不要分心驾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