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天拜神宣告退位 日本明仁时代结束

【新唐人2019年04月30日讯】日本君主明仁周二退位,结束了30年的平成时代。他是约200年来日本第一位生前退位的君主。周三,新君主将即位,日本跨入新纪元“令和”

周二上午,日本君主明仁身穿传统的“黄栌染御袍”祭拜天照大神、历代日本君主祖先、还有日本的八百万神祇,宣读“御告文”,禀告自己即将退位。

退位仪式在下午举行,平成时代划上句号。周三凌晨,太子德仁将即位,日本跨入新纪元“令和”

明仁表示,在位30年来,他对于一直能够得到国民的信赖,感到非常幸福,他希望令和时代成为一个和平与富有成果的时代。

退位日本君主明仁:“对接受并支持我作为(国家)象征的人们,我表示衷心感谢。”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代表国民致辞。

包括周三即将即位的太子德仁在内的王室成员也全部出席,见证明仁退位。

象征君主权位的“三神器”中的天丛云剑和八尺琼勾玉,还有御玺、日本国玺都在仪式中现身。不过这些都是被装在盒内。

明仁是两个世纪来,第一位生前退位的日本君主,也是第一位不再被日本国民看作神的,手中没有管理国家实权的君主。他的王后美智子是有史以来第一位平民王后。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