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天拜神宣告退位 日本明仁時代結束

【新唐人2019年04月30日訊】日本君主明仁週二退位,結束了30年的平成時代。他是約200年來日本第一位生前退位的君主。週三,新君主將即位,日本跨入新紀元「令和」

週二上午,日本君主明仁身穿傳統的「黃櫨染御袍」祭拜天照大神、歷代日本君主祖先、還有日本的八百萬神祇,宣讀「御告文」,稟告自己即將退位。

退位儀式在下午舉行,平成時代劃上句號。週三凌晨,太子德仁將即位,日本跨入新紀元「令和」

明仁表示,在位30年來,他對於一直能夠得到國民的信賴,感到非常幸福,他希望令和時代成為一個和平與富有成果的時代。

退位日本君主明仁:「對接受並支持我作為(國家)象徵的人們,我表示衷心感謝。」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代表國民致辭。

包括週三即將即位的太子德仁在內的王室成員也全部出席,見證明仁退位。

象徵君主權位的「三神器」中的天叢雲劍和八尺瓊勾玉,還有御璽、日本國璽都在儀式中現身。不過這些都是被裝在盒內。

明仁是兩個世紀來,第一位生前退位的日本君主,也是第一位不再被日本國民看作神的,手中沒有管理國家實權的君主。他的王后美智子是有史以來第一位平民王后。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