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省魁省爆发洪水 水位刷新纪录

【新唐人2019年04月29日讯】上周开始,加拿大安省魁省地区出现洪水,预计洪峰周二到达,但有些地区的水位已创历史高位。

渥太华市上周四因洪水泛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大不列颠公园涌进大量渥太华河洪水,加拿大政府派出约400名士兵放置沙袋防洪。截至周日,该河水位已经比2017年创造的历史纪录高出2釐米。但预计洪峰本周二才会到达。

上周六傍晚,魁省出现决堤,圣玛尔特河堤堤破裂导致被洪水淹没的房屋超过五千多个,约有7,566家庭被迫撤离。加拿大武装部队参与救灾,约5,000人被紧急疏散。

魁省总理勒戈特宣布,政府向红十字会提供100万美元救援。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准备调配联邦资金赈灾并进行社区重建。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我们正进行对话,围绕如何重建,如何更好地重建以及在何处重建,(加拿大)联邦政府将成为各省市的亲密伙伴。”

新唐人记者‭‬李子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