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也追美剧?会客时一句话让来宾大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4月30日讯】港媒报导,北京两位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都是美国电视连续剧《冰与火之歌:权力游戏(Game of Thrones)》的影迷,习近平曾在外交场合引用剧中名句,让来访者“大吃一惊”。

据香港《南华早报》4月28日报导,北京最高领导人习近平是《冰与火之歌》的影迷。

消息说,习近平在北京一次会议上与外国来宾讲话时,引述了剧中的一段对白:“白雪降,朔风凛,孤狼死,群狼生。”然后,习近平又引用了《冰与火之歌》作者马丁(George R.R. Martin)的一句名言:“我们必须确保我们所生活的世界不会陷入混乱的七国交战。”这让习近平身边的助手和来宾大吃一惊。

报导还说,习近平不是北京唯一一个喜爱《冰与火之歌》的领导人。

中共总理李克强上个月在杜布罗夫尼克(Dubrovnik)旧城区出席第八次“中国-中东欧(16+1)国家领导人会晤”时,也曾提到这部电视剧。杜布罗夫尼克是中世纪的克罗地亚城市,在《冰与火之歌》这部电视剧中则是“七国之都”。

李克强说,“(《冰与火之歌》)就要播完了,但新一轮‘16+1’合作刚刚开始……”

报导引述一位匿名的北京官员透露,习李两人观看的《冰与火之歌》是情节安排更为紧凑的特供版本,因为他们没有时间观看整部电视剧。该官员说,这个版本,“我们称之为钻石版”。

《冰与火之歌》在中国大陆是由腾讯公司取得播放版权,其公开播放的版本已经过大量删减。

报导还说,习近平也热衷好莱坞电影,《教父》(The Godfather)和《抢救雷恩大兵》(Saving Private Ryan)都是他的最爱。

(记者栗捷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