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传销再传命案 曝江泽民遗毒

传销杀人”事件再度发生。4月24日媒体披露,一名48岁男子为救前妻和女儿,在传销窝点跳楼身亡,并留下两份控诉书表示:只有以死引起重视。

据报导,4月18日,广西南宁青秀区,48岁的四川籍男子颜开瑞从当地一小区的一栋楼上跳下,当场身亡。跳楼10余分钟前,颜开瑞在朋友圈发出两张手写的控诉书,痛斥传销团伙诱骗胁迫他的妻女,让他家破人亡,只有以死引起社会重视,并呼吁严惩传销团伙帮凶。

颜开瑞生前至少报警2次,但都没引起当地公安重视和认真调查,所涉传销组织是“1040阳光工程”(以下简称1040工程)。据称,颜的妻女2015年底被诱骗胁迫至南宁从事1040工程,4年来欠款上百万,颜男贱卖成都老家还债,仍无法救出妻女。

1040工程早被列入传销名录,且不时有媒体曝光,在2015年之前还貌似被陆续打击,但很快死灰复燃。直到现在,网上如百度社区、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等,不少网友和自媒体都反映过1040工程全国蔓延,官方却不下力整治。

按坊间说法,1040工程其实从来没有成为死灰过,地方“打传办”基本是看舆情而动,因此才有2017年这般荒谬的新闻:一边是贵阳警方通报侦破特大传销案1040工程,另一边是合肥1040工程横行民众举报而当地政府置若罔闻。

今年3月,张枭杰案开庭审理,张落马前是广西传销重灾区北海市公安局海西派出所原所长。张案被中纪委官网列为“扫黑除恶”典型,案情重点长期充当传销组织保护伞“收钱放人”。

张枭杰案这冰山一小角,侧面证实了坊间说法,1040工程里面牵涉全国多少省长市长县长、公安局长、派出所长。平时就有官员、工商局、公安局联合形成的黑保护伞,民众报案不受理,就算受理,警察到场把人带走,一般前门进公安,后门就出来了。

媒体上一般介绍,1040工程2007年起源于广西北海,及后扩展至全国超过20个省,成员入会需先缴纳会费69,800元,然后开始发展下线,下线再分别发展下线,当发展到29人的时候,即可晋升为“老总”,最终赚到1,040万元,所谓1040工程也因此得名。但据称这类的1040工程已是“升级换代”的。

中国民间知名反传销人士李旭表示,提起1040工程,很多人一知半解。1040工程自1998年从广西南宁诞生以来目前已经20个年头了。1998年国家禁止传销后,一些没有灭绝的传销组织向两广地带转移,1040工程一开始条件简陋,2000年左右在消费较低的广西萌芽,十余年来逐渐向周边省市扩散,现在是国内最普遍的传销活动之一。

传销贻害国人久矣。公开信息显示,1990年是传销开始阶段,当年允许中美合资的雅芳以传销的模式在中国运行,据称官方的目的是为了解决下岗就业问题,传销组织能够把社会大量闲散人员聚拢而对社会“稳定”起了一定作用。

1996年开始是传销野蛮生长阶段,当年把审批权由国家工商总局,层层下放到各省、市、县,直至小小的工商所,这也让传销公司从原来40多家一下猛增到1998年的6,000多家,从业人员高达2,000多万。

1998年开始传销进入狂热混乱阶段,由于发展迅猛,监管滞后,市场上一片混乱,从而造成了更多更大的商业诈骗和社会问题。特别是再加上那时候官场腐败之风盛行,官商勾结,权钱交易,形成了一种变相传销,当官的和做传销的勾结在一起,利用职务之便、行政之便参与传销,导致更多腐败现象的出现。

1998年4月官方明文禁止传销活动,那时候已到处是卷款潜逃的传销公司和大批流动抗议的传销难民。1999年12月工商总局成立“打击传销小组”,但那时候有更大的镇压行动,江泽民发动迫害法轮功,需要“举国之力”参与迫害,包括工商企业等团体,包括传销公司。

如被指北派传销万恶之首的天狮集团,集团内部成立反X教协会,诽谤法轮功的内容写进天狮“训练营”手册中,以及全国各地传销活动培训、讲课的教材里。纵容传销洗脑民众六亲都骗、六亲不认、制造悲剧,却强迫法轮功学员放弃修炼“真、善、忍”、做好人,这一场迫害颠倒是非黑白莫此为甚。

中国裁判文书网的公开资料显示,2009年以来,以“天津天狮”名义进行的传销活动引发各类刑事案件2,781例,共导致155人死亡。

李旭表示,内地传销有南派、北派之分。诸如“1040工程”之类的南派传销,强调以资本运作为名的自愿式洗脑。北派传销则在洗脑过程中常伴有非法拘禁、殴打等形式的暴力控制。以1995年“天津天狮”名号开展传销活动的北派传销组织,已发展成为我国分布最广、最具暴力性的传销派别。而前不久轰然倒塌的天津权健,也是复制天狮模式。

传销被指另一种毒品,传销在1990年中后期严重泛滥成灾,危害迄今,不论南派还是北派,其实都是江泽民主政时期的遗毒。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