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黄耀明现身游行 何韵诗:恶法会让人人自危

【新唐人2019年04月29日讯】4月28日,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发起大游行,反对港府修订为中共将人从香港引渡回大陆打开缺口的《逃犯条例》。一向支持香港民主运动的歌手何韵诗除了稍早呼吁民众上街力挺,还与黄耀明一同现身游行队伍。受访时她对记者表示,这项恶法一旦通过,就会“人人自危,包括你和我”。

综合港媒报导,“民间人权阵线”28日发起游行,反对港府修订旨在为中共将人从香港引渡回大陆的《逃犯条例》,游行队伍当天下午从铜锣湾出发,主办方宣布,至晚上8点止,约有13万人参加游行。

香港歌手何韵诗黄耀明自2014年香港雨伞运动以来,就一直用行动支持香港的民主运动,两人当晚都现身游行队伍。

长期遭中共封杀的何韵诗,曾表示并不介意。她说因为有眼光的商家敢请她,又多了去美国登台的机会。她曾回应外界对她的关心:“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我很容易养的,一个人赚多少钱并不重要,关键是好的价值观,比钱更加重要。”

何韵诗稍早时在脸书呼吁:“今天3点,铜锣湾见!”在游行起点受访时,她对记者说,这项法案一旦通过,就会“人人自危,包括你和我”。

对于刚被判刑的“占中九子”,何韵诗说,很钦佩他们的勇气和胸怀。她还表示:“更差的事只会愈来愈多,我们不要气馁,不要放弃那些已付出代价的人,既然我们还有自由,更加要用尽自由保住初心。”

何韵诗指,由于中共打压,近年有人说香港很多游行似乎“没用”。但她表示,现在不是计较有没有用的时候。在她看来,无论是发声,或给予同路人支持,都是一种力量,她呼吁港人不要因被打压而意志消沉。

黄耀明说,当天有大批市民参与游行是因为担心会误堕陷阱,不只文艺界或商界,其实是“人人自危”。他批评港府谄媚中共,不理会港人的想法,并引述国际社会的观点认为,“香港的一国两制名存实亡。”他表示自己现在站出来,“是希望香港不再有政治犯”。

当天的活动,获得香港很多艺人的支持。

1996年的四料港姐冠军李珊珊,游行当晚在脸书发文:“这么多人走上街头,为何(港府)不聆听我们的声音?”

而对于香港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表示参加游行的人数不是重点,李珊珊在文中回应:“还有人敢说,人数多少不是重点……你忘了这里是香港吗?你们都是在这里土生土长的。”她还引用中国“国歌”中一句歌词说:“‘国歌’也说了‘不做奴隶的人民’(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你们是服务市民的!”

香港女演员林建明也在脸书表示,港府修订《逃犯条例》冲击每个香港人,甚至来港过境的“任何人”,“一下飞机就有可能‘被抓捕’”。她呼吁民众4月28日“站出来”。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