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黃耀明現身遊行 何韻詩:惡法會讓人人自危

【新唐人2019年04月29日訊】4月28日,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發起大遊行,反對港府修訂為中共將人從香港引渡回大陸打開缺口的《逃犯條例》。一向支持香港民主運動的歌手何韻詩除了稍早呼籲民眾上街力挺,還與黃耀明一同現身遊行隊伍。受訪時她對記者表示,這項惡法一旦通過,就會「人人自危,包括你和我」。

綜合港媒報導,「民間人權陣線」28日發起遊行,反對港府修訂旨在為中共將人從香港引渡回大陸的《逃犯條例》,遊行隊伍當天下午從銅鑼灣出發,主辦方宣布,至晚上8點止,約有13萬人參加遊行。

香港歌手何韻詩黃耀明自2014年香港雨傘運動以來,就一直用行動支持香港的民主運動,兩人當晚都現身遊行隊伍。

長期遭中共封殺的何韻詩,曾表示並不介意。她說因為有眼光的商家敢請她,又多了去美國登台的機會。她曾回應外界對她的關心:「做自己認為正確的事情,我很容易養的,一個人賺多少錢並不重要,關鍵是好的價值觀,比錢更加重要。」

何韻詩稍早時在臉書呼籲:「今天3點,銅鑼灣見!」在遊行起點受訪時,她對記者說,這項法案一旦通過,就會「人人自危,包括你和我」。

對於剛被判刑的「占中九子」,何韻詩說,很欽佩他們的勇氣和胸懷。她還表示:「更差的事只會愈來愈多,我們不要氣餒,不要放棄那些已付出代價的人,既然我們還有自由,更加要用盡自由保住初心。」

何韻詩指,由於中共打壓,近年有人說香港很多遊行似乎「沒用」。但她表示,現在不是計較有沒有用的時候。在她看來,無論是發聲,或給予同路人支持,都是一種力量,她呼籲港人不要因被打壓而意志消沉。

黃耀明說,當天有大批市民參與遊行是因為擔心會誤墮陷阱,不只文藝界或商界,其實是「人人自危」。他批評港府諂媚中共,不理會港人的想法,並引述國際社會的觀點認為,「香港的一國兩制名存實亡。」他表示自己現在站出來,「是希望香港不再有政治犯」。

當天的活動,獲得香港很多藝人的支持。

1996年的四料港姐冠軍李珊珊,遊行當晚在臉書發文:「這麼多人走上街頭,為何(港府)不聆聽我們的聲音?」

而對於香港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表示參加遊行的人數不是重點,李珊珊在文中回應:「還有人敢說,人數多少不是重點……你忘了這裡是香港嗎?你們都是在這裡土生土長的。」她還引用中國「國歌」中一句歌詞說:「『國歌』也說了『不做奴隸的人民』(不願做奴隸的人們),你們是服務市民的!」

香港女演員林建明也在臉書表示,港府修訂《逃犯條例》衝擊每個香港人,甚至來港過境的「任何人」,「一下飛機就有可能『被抓捕』」。她呼籲民眾4月28日「站出來」。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