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被高空掷物砸死 四川大妈戴安全帽跳舞

【新唐人2019年04月29日讯】日前,四川绵阳某小区的大妈们戴着安全帽,大跳广场舞的照片引发网友热议。据报导,该小区近来发生多起高空掷物砸人事件,甚至有人被砸身亡,大妈们为了安全,跳舞时戴上安全帽。有网友质疑,之所以会发生多起高空掷物事件,可能是因为广场舞扰民引起的。

据香港01报导,四川绵阳一个小区的广场上,一群大妈戴着安全帽跳舞,不过安全帽并非她们的装束,而是保命的工具。

该小区业主说,从2016起,小区发生过15起高空掷物事件,有一名男子被掷中身亡,还有一名男童被掷中至颅内开放性骨折,当场昏迷,需要进行开颅手术。许多人都对此害怕了,连小孩都不敢在广场上玩。

小区于是在广场旁边放置了一批安全帽,供有需要的人走过广场时戴上。不过,这些跳广场舞的大妈们因为害怕被掷中,也借用安全帽戴上,继续在广场跳舞。

不过,有网民质疑,之所以会发生这么多起高空掷物事件,可能是因为广场舞的音乐使人感到烦扰。

近年来,因广场舞扰民引发的矛盾冲突事件频频见诸报端,曾经有人向跳广场舞的大妈们放狗,扔石头和泼水。

据中共官媒报导,2016年3月,广西一名男子对附近跳广场舞的噪音感到烦躁,当他要求他们静一静时,却遭到了嘲笑。这名愤怒的男子从家里拿出一支气枪,朝音箱开了几枪,准备让广场上跳舞的人群收声,不料却打中正在调音箱的一名大妈的右腿。

2014年,浙江省温州市一群居民筹措了26万元人民币,购买了一套音响系统,大声轰炸跳广场舞的人,警告他们违反了噪音污染法规。

2013年,一名北京男子放出三只藏獒攻击跳广场舞的人群;几个月前,武汉一栋高层建筑内的居民向一群跳舞的大妈抛洒粪便。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