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被高空擲物砸死 四川大媽戴安全帽跳舞

【新唐人2019年04月29日訊】日前,四川綿陽某小區的大媽們戴着安全帽,大跳廣場舞的照片引發網友熱議。據報導,該小區近來發生多起高空擲物砸人事件,甚至有人被砸身亡,大媽們為了安全,跳舞時戴上安全帽。有網友質疑,之所以會發生多起高空擲物事件,可能是因為廣場舞擾民引起的。

據香港01報導,四川綿陽一個小區的廣場上,一群大媽戴着安全帽跳舞,不過安全帽並非她們的裝束,而是保命的工具。

該小區業主說,從2016起,小區發生過15起高空擲物事件,有一名男子被擲中身亡,還有一名男童被擲中至顱內開放性骨折,當場昏迷,需要進行開顱手術。許多人都對此害怕了,連小孩都不敢在廣場上玩。

小區於是在廣場旁邊放置了一批安全帽,供有需要的人走過廣場時戴上。不過,這些跳廣場舞的大媽們因為害怕被擲中,也借用安全帽戴上,繼續在廣場跳舞。

不過,有網民質疑,之所以會發生這麼多起高空擲物事件,可能是因為廣場舞的音樂使人感到煩擾。

近年來,因廣場舞擾民引發的矛盾衝突事件頻頻見諸報端,曾經有人向跳廣場舞的大媽們放狗,扔石頭和潑水。

據中共官媒報導,2016年3月,廣西一名男子對附近跳廣場舞的噪音感到煩躁,當他要求他們靜一靜時,卻遭到了嘲笑。這名憤怒的男子從家裡拿出一支氣槍,朝音箱開了幾槍,準備讓廣場上跳舞的人群收聲,不料卻打中正在調音箱的一名大媽的右腿。

2014年,浙江省溫州市一群居民籌措了26萬元人民幣,購買了一套音響系統,大聲轟炸跳廣場舞的人,警告他們違反了噪音污染法規。

2013年,一名北京男子放出三隻藏獒攻擊跳廣場舞的人群;幾個月前,武漢一棟高層建築內的居民向一群跳舞的大媽拋灑糞便。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