绚丽缤纷 拼布艺术家刘栋特展亮丽登场

【新唐人2019年04月27日讯】台湾著名拼布艺术家刘栋,用花布作画的独创手法,获得国际拼布艺术界的赞叹,近日他在德州举行特展,我们一起去看看。

呼之欲出的大海龟,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鱼。国际知名的拼布艺术家刘栋用一年时间设计制作的这幅作品(ABYSS),长15英尺,通过花布的颜色与花纹特点,描述了充满生机的海底世界,每一条鱼都经过特别的设计,运用了40多种花布。

这幅名为“漂浮”(Levitate)的拼布作品,由一百多个颜色各异的圆形拼接组成,每一个圆都用多种布料独立制作,经过精心设计和排列摆放,呈现出远近虚实,三维立体视觉效果更令人惊艳。

刘栋先生独创的拼布技巧Freehand Patchwork,也被他称作“乱贴”手法,还有“马赛克拼布”,融合油画的创作与花布色彩纹路,将拼布艺术创作带入了一个广阔空间。

在德州拼布博物馆(Texas Quilt Museum)举办的刘栋作品特展,是今年在继香港、澳洲之后,刘先生在国际上举行的第三场特展。展期至6月9日。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美国La Grange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