絢麗繽紛 拼布藝術家劉棟特展亮麗登場

【新唐人2019年04月27日訊】台灣著名拼布藝術家劉棟,用花布作畫的獨創手法,獲得國際拼布藝術界的讚嘆,近日他在德州舉行特展,我們一起去看看。

呼之欲出的大海龜,五顏六色,形態各異的魚。國際知名的拼布藝術家劉棟用一年時間設計製作的這幅作品(ABYSS),長15英尺,通過花布的顏色與花紋特點,描述了充滿生機的海底世界,每一條魚都經過特別的設計,運用了40多種花布。

這幅名為“漂浮”(Levitate)的拼布作品,由一百多個顏色各異的圓形拼接組成,每一個圓都用多種布料獨立製作,經過精心設計和排列擺放,呈現出遠近虛實,三維立體視覺效果更令人驚艷。

劉棟先生獨創的拼布技巧Freehand Patchwork,也被他稱作“亂貼”手法,還有“馬賽克拼布”,融合油畫的創作與花布色彩紋路,將拼布藝術創作帶入了一個廣闊空間。

在德州拼布博物館(Texas Quilt Museum)舉辦的劉棟作品特展,是今年在繼香港、澳洲之後,劉先生在國際上舉行的第三場特展。展期至6月9日。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La Grange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