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赤脚律师”纪斯尊刑满生命垂危

【新唐人2019年04月27日讯】4月26号,应刑满释放的福建“赤脚律师纪斯尊,因为生命垂危,直接被送户籍辖区的漳州芗城医院重症监护室,不允许家属自由的面对面探望。

据《维权网》报导,26号,到福建省建新医院迎接纪斯尊的福州维权人士江智安说,纪斯尊被户籍所在地漳州的司法局派人接到漳州,直接送进户籍辖区的芗城医院重症监护室。家属说纪斯尊处于昏迷状态,生命垂危,但亲属无法自由探望。当天当局仅允许一名家属代表,隔着玻璃见一下。在家属的强烈抗议下,当局口头答应重症监护室亲属一天一个人可以探望15分钟。

福州维权人士江智安:“昨天送回漳州了,住在重病危那个病房里面,那边的条件据说是很差,老人家的身体状况是极为不好的,因为他现在不能自理,都是瘫痪在床,目前是不让家属面对面探望,是隔窗探望。”

纪斯尊被当局指控所谓的 “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及“寻衅滋事”罪,判刑4年半,4月26号刑满。在服刑期间被查出患有脑梗、冠心病、高血压与糖尿病等多种疾病。

江智安:“之前身体状况很好很好,是一个非常健康的老人家,关了4年6个月,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赤脚律师啊,都是为了弱势群体啊,受到当朝的打压。”

福建维权人士潘先生:“他比较健康,从18年2月份开始,就是病得非常严重,保外就医不同意啊,他帮一些弱势群体做一些法律方面的救助,就被打击报复了。”

报导还说,家属一直受当局蒙骗,非常气愤,之前当局说:“只要撤消委托律师办理保外就医,我们就组织最好的医生给老纪治疗”,可是,纪斯尊自2018年2月住院起,至今一直处于病危中,不能下床,不能自理。然后又承诺家属,“老纪出狱后,会负责安排老纪在漳州敬老院”。现在却把人送到条件很差的一个区级医院。

新唐人记者 熊斌、舒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