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监控系统已向18国输出

【新唐人2019年04月26日讯】中共针对中国民众的高科技监控技术和设备,随着“一带一路”全球倡议,正在进一步扩大使用范围。媒体披露,中国式监控系统已被出口到18个国家。

《纽约时报》中文网4月25号报导,厄瓜多尔警察整天盯着计算机屏幕,看着从全国各地4300个摄像头传来的影像画面。这些悬挂在电线杆和屋顶上的高性能摄像头,将拍摄的东西发送到厄瓜多尔的16个监控中心。

这套名为ECU-911的监控系统,是厄瓜多尔政府在2011年开始安装的。监控设备主要由两家中国公司制造,一家是国有的中国电子进出口有限公司,另一家是华为。据中共官媒报导,这套系统的复制产品已销售到委内瑞拉、玻利维亚和安哥拉。

虽然厄瓜多尔政府宣称,大规模使用监控设备是为了控制高谋杀率和毒品犯罪,但民众认为,ECU-911并没能有效地阻止犯罪。而这些视频还被情报机构用来跟踪、恐吓,和攻击政治对手。

原大陆维权律师祝圣武:“厄瓜多尔引进这套技术,他们自己心里非常清楚,不只是这套技术,而且是中国的这一套国家机器的模式,这种政治恐怖的国家治理模式。”

报导援引美国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去年10月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说,包括津巴布韦、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肯尼亚、阿联酋和德国在内的18个国家,正在使用中国制造的尖端监控系统,有36个国家接受了“舆论引导”等方面的培训。所谓引导舆论,通常是审查制度的委婉说法。

旅美中国异议人士林云飞表示,中共输出监控技术和设备,除了经济利益上的考量,更是国际战略上的考量。

旅美中国异议人士林云飞:“对所有专政极权国家来说,多一个专政的政府,可以减轻它在国际舆论上的压力,特别是在联合国人权组织这方面的压力,多一个朋友,对他们来说当然是很乐意见到的,而且是积极培植这样的力量,这是反民主化的力量。”

报导指出,中共“一带一路”全球基础设施倡议,正在进一步扩大中共监控系统的使用范围。

中国苏州中学前教师潘露指出,中共的“一带一路”有个重要的任务,就是给沿线的专制政权输血,对抗普世文明。

美国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日前发表的报告指出,“一带一路”是中共推进地缘政治野心的核心工具,将给参与国带来主权被侵蚀等7大风险。智库高级研究员克里曼(Daniel Kliman)表示,中共还利用“数字一带一路”出口它的监控方式,如津巴布韦政府正在与中国的云从科技公司合作,创建人脸识别摄像头网络,以提高监控人群的能力。中共还向赞比亚、坦桑尼亚等国出口审查技术。

祝圣武:“现在美国人看到了这一点,但是像欧洲,像其他很多发达国家都没有看到这一点,或者说看到了,但是假装视而不见,这是非常危险的一种趋势。”

随着中共的监控技术和设备流向世界各地,批评人士警告,这有助于用尖端技术支撑起威权主义体制的模式的形成。

原大陆维权律师祝圣武表示,华为所谓的强大,明眼人都知道,那就是用纳税人的钱来对外倾销高科技,用纳税人的钱来补贴公司生产的成本损失。作为从中国出来,作为在中国是属于顶级收入阶层的人,他才知道,中共的实力有多弱。

祝圣武:“现在共产党还只是这样一个实力,你可以看到叙利亚的问题、阿富汗的问题、朝鲜问题、俄罗斯的很多气势汹汹的做法,其实有共产党中国的资金支持。内瑞拉闹成这个样子,马杜罗就不下台,谁给它钱撑着,(中国)共产党啊。”

祝圣武警告,一定要阻止中共的阴谋得逞。

采访/常春 编辑/陈洁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