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主权受限 川普宣布停批联合国武器贸易条约

【新唐人2019年04月27日讯】川普总统周五(4月26日)宣布,美国将取消联合国武器贸易条约》(Arms Trade Treaty, ATT)上的签字,他也已经通知参议院停止批准美国加入该条约的审批程序。

周五,在印第安纳波利斯(Indianapolis)举行的全国步枪协会(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 NRA)年度大会上,川普宣布,他永远也不会批准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于2013年签署并送交美国参议院审批的联合国武器贸易条约》。

川普告诉与会者:“在我的管理下,我们永远不会将美国的主权交给任何人。我们永远不会允许外国官僚践踏你们的(宪法)第二修正案自由。”

川普的话博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川普当场签署了指示参议院停止《武器贸易条约》批准程序的文件,并在现场观众“美国!美国!”的齐声高唱中举起文件,把签字笔投向人群。

一名政府高级官员之后告诉众记者,美国将在未来几天内向联合国提交信函,正式通知他们美国决定退出该条约。

《武器贸易条约》是规范国际间武器贸易的多边协定。该条约于2013年4月在联合国大会上通过,用以规定全球每年高达700亿美元的常规武器交易。

美国保守派及全国步枪协会均反对奥巴马政府签署《武器贸易条约》,他们担心美国的枪支销售会受到其它国家政府的限制。

川普对该协议也持怀疑态度,并支持全国步枪协会的观点。他表示,通过采取当前行动,“我们重申美国的自由是神圣的,美国公民依照美国法律而不是外国法律生活”。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