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失败怒气未消?传金正恩怒撤金英哲

【新唐人2019年04月25日讯】日前有韩国媒体披露,朝鲜统一战线部长兼朝美谈判代表金英哲(Kim Yong-chol)已经被撤换。上周朝鲜当局曾要求美国不要再派蓬佩奥与朝方谈判核问题,美方未予理会,如今朝方自己走棋换将,令外界怀疑可能金英哲之前已经与蓬佩奥搞僵。

韩国国会情报委员会主席李惠勋(Lee Hye-hoon,音译)4月24日告诉《韩联社》,朝鲜半岛无核化谈判的朝方首席代表金英哲已经被撤换,他的职位由更年轻一些的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委员张金铁接任。

资料显示,张金铁的年龄大约在55-60岁之间,曾在民族和解合作泛国民协议会和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中负责民间交流相关工作。

外界注意到,金正恩本次访俄罗斯,金英哲没有跟随金正恩一同露面,似乎不在随行人员之列。

上周朝鲜官媒曾引述朝方负责朝美关系的官员称,希望美方不要再派蓬佩奥负责与朝鲜的洽谈,改派一名“更成熟”的官员来负责相关事宜,但华盛顿没有理会朝方的这个要求。

对此,法广在相关报导中分析称,“金英哲做为金正恩与美国谈判的‘保险丝’,似乎与蓬佩奥搞僵了。”金正恩正在紧锣密鼓筹划与特朗普举行第三次峰会,他在此时更换“保险丝”,可能是希望用“新人”可以创出“新契机”。

今年2月底,在越南河内举行的美朝首脑第二次峰会谈判,因金正恩提出了全面解除对平壤的经济制裁等美方无法接受的要求后破裂,随后有消息指朝鲜当局对筹备“川金会”的朝方官员进行了清算,有三名主要官员被问责。

据韩国媒体《朝鲜日报》4月6日的报导,有数位熟悉美朝谈判事务的外交人士透露,在越南河内举行的第二次“川金会”不欢而散之后,负责事前磋商事宜的朝鲜国务委员会对美问题特别代表金赫哲、朝鲜统一战线部统一策略室长金圣惠以及在“川金会”期间担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翻译的翻译官皆被朝鲜当局问责。

当时外界就推测,身为朝鲜统一战线部部长的金英哲同时兼任着金正恩对美核武谈判的特使,他也是金正恩亲自出马前负责与美方谈判的首席代表,因此第二次“川金会”谈崩,除了上述三名官员被金正恩开刀撒气外,估计金英哲迟早也难逃被当作“出气筒”的厄运。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