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选会主委人事同意权 台立院审查爆冲突

【新唐人2019年04月24日讯】中华民国立法院内政委员会今(24日)审查中选会主委被提名人李进勇人事同意权案。朝野立委在主席台前推挤,内政委员会召委张宏陆因场面混乱,在没有质询的情况下,宣布直接表决在民进党人数优势下,完成审查,提请院会处理。国民党为此讥讽为“三秒勇”,为台湾的民主史写下新的一页。

中央社报导,民进党团、国民党团为这起人事案都发布甲级动员,上午6时30分,李进勇、行政院秘书长李孟谚在民进党立委协助下,顺利进入会议室。

蓝绿立委进到会议室后,聚集在发言台、主席台前对峙,上午9时一到,内政委员会召委、民进党立委张宏陆宣布开始开会后,朝野立委开始在主席台前推挤,国民党立委高喊“退回李进勇、守护中选会”。

张宏陆确认上次会议议事录,宣布开始询答,但因国民党立委杯葛,李进勇无法上台备询;张宏陆在9时9分时表示,因场面混乱,无法进行询答,现在停止询答,进行处理。

国民党立委李彦秀、黄昭顺等人则不满地朝向主席台泼水,爆发多波推挤冲突。

张宏陆说,针对李进勇人事同意权案,民进党团提案停止询答、立即处理,并随即进行点名表决,赞成16人、反对6人,同意停止询答。

张宏陆说,将人事同意权案提请院会处理,因国民党团有异议,因此再进行一次点名表决,表决结果赞成15票、反对5票,民进党在人数优势下,9时18分张宏陆宣布,本案审查完竣,拟具审查报告,提请院会处理,现在散会。

散会后,国民党立委不让李进勇离开会议室,朝野立委再次爆发推挤冲突,李进勇在民进党立委保护下才顺利离开。

国民党立委则留在会议室继续开记者会,国民党立委吴志扬说,不承认这是有效的会议,将来会继续杯葛,要求退回李进勇的提名。

媒评“三秒勇”

联合报则以快评方式报导,国民党执政时,国民党籍的前立委张庆忠曾经因为在混乱中通过服贸协议送立法院会存查,遭民进党质疑为“半分忠”。

报导说,如今物换星移,民进党上台后,仗着完全执政优势,从卫环委员会民进党召委陈莹为修一例一休的“一分莹”事件,到经济委员会民进党籍召委邱议莹将前瞻通过初审的“一分半莹”事件,都是民进党模仿“半分忠”的杰作。

报导说,但这次的“三秒勇”事件大不相同。首先从程序上看,这是人事审查,没有质询,何来审查?其次,行政院长苏贞昌提名的李进勇,是民进党政治人物,当过民进党的政务官、民选公职,这样一个人选要出任必须绝对独立超然的中选会主委,难道不能被质疑?

质疑民进党为一个高度争议人选护航,其党内坚守的“民主价值”,已经彻底到了没有是非、没有程序正义的地步。

自由时报报导,审查中选会主委被提名人李进勇人事同意权案,朝野立委在主席台前推挤,民进党在人数优势下完成审查,提请院会处理。对此,民进党主席卓荣泰今于民进党中常会中裁示,对于在野党无理的杯葛,民进党要表示严重的遗憾与关切。往后有许多重大的选举或公投事务,必须在期限内完成,所以请立法院党团同志们务必协助行政院如期完成该项人事的同意权。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