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主委人事同意權 台立院審查爆衝突

【新唐人2019年04月24日訊】中華民國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24日)審查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人事同意權案。朝野立委在主席台前推擠,內政委員會召委張宏陸因場面混亂,在沒有質詢的情況下,宣布直接表決在民進黨人數優勢下,完成審查,提請院會處理。國民黨為此譏諷為「三秒勇」,為台灣的民主史寫下新的一頁。

中央社報導,民進黨團、國民黨團為這起人事案都發布甲級動員,上午6時30分,李進勇、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在民進黨立委協助下,順利進入會議室。

藍綠立委進到會議室後,聚集在發言台、主席台前對峙,上午9時一到,內政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宣布開始開會後,朝野立委開始在主席台前推擠,國民黨立委高喊「退回李進勇、守護中選會」。

張宏陸確認上次會議議事錄,宣布開始詢答,但因國民黨立委杯葛,李進勇無法上台備詢;張宏陸在9時9分時表示,因場面混亂,無法進行詢答,現在停止詢答,進行處理。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黃昭順等人則不滿地朝向主席台潑水,爆發多波推擠衝突。

張宏陸說,針對李進勇人事同意權案,民進黨團提案停止詢答、立即處理,並隨即進行點名表決,贊成16人、反對6人,同意停止詢答。

張宏陸說,將人事同意權案提請院會處理,因國民黨團有異議,因此再進行一次點名表決,表決結果贊成15票、反對5票,民進黨在人數優勢下,9時18分張宏陸宣布,本案審查完竣,擬具審查報告,提請院會處理,現在散會。

散會後,國民黨立委不讓李進勇離開會議室,朝野立委再次爆發推擠衝突,李進勇在民進黨立委保護下才順利離開。

國民黨立委則留在會議室繼續開記者會,國民黨立委吳志揚說,不承認這是有效的會議,將來會繼續杯葛,要求退回李進勇的提名。

媒評「三秒勇」

聯合報則以快評方式報導,國民黨執政時,國民黨籍的前立委張慶忠曾經因為在混亂中通過服貿協議送立法院會存查,遭民進黨質疑為「半分忠」。

報導說,如今物換星移,民進黨上台後,仗著完全執政優勢,從衛環委員會民進黨召委陳瑩為修一例一休的「一分瑩」事件,到經濟委員會民進黨籍召委邱議瑩將前瞻通過初審的「一分半瑩」事件,都是民進黨模仿「半分忠」的傑作。

報導說,但這次的「三秒勇」事件大不相同。首先從程序上看,這是人事審查,沒有質詢,何來審查?其次,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名的李進勇,是民進黨政治人物,當過民進黨的政務官、民選公職,這樣一個人選要出任必須絕對獨立超然的中選會主委,難道不能被質疑?

質疑民進黨為一個高度爭議人選護航,其黨內堅守的「民主價值」,已經徹底到了沒有是非、沒有程序正義的地步。

自由時報報導,審查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人事同意權案,朝野立委在主席台前推擠,民進黨在人數優勢下完成審查,提請院會處理。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於民進黨中常會中裁示,對於在野黨無理的杯葛,民進黨要表示嚴重的遺憾與關切。往後有許多重大的選舉或公投事務,必須在期限內完成,所以請立法院黨團同志們務必協助行政院如期完成該項人事的同意權。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