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阅兵遭遇“凶兆” 海军司令名字犯忌?

【新唐人2019年04月24日讯】中共海军23日在青岛举行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由于天气非常糟糕,导致阅兵活动在浓重的阴霾中进行,央视直播画面中甚至看不清航行中的军舰。香港军事专家分析,这是中共建政后首次出现的尴尬情况,疑似凶兆。

阅兵海域阴霾四伏

4月23日,中共海军青岛及其附近海域,举行海军成立70周年的系列活动。当天下午,习近平登上了西宁号,抵达阅兵海域,检阅中外舰艇编队。

由于青岛的天气非常糟糕,导致阅兵活动在浓重的阴霾中进行。

央视现场回传的直播画面可见,青岛海域出现超大浓雾,透过镜头观看现场画面,阴霾四伏下,受阅军舰在朦胧中若隐若现,战机更是完全“隐形”,只能听到战机引擎声,检阅仪式在浓雾中结束。

70年来首次 专家:凶兆

苹果日报引述澳门军事专家黄东的分析称,如此尴尬的海上阅兵,中共建政70年以来从未试过,让人联想到中共正处于风雨飘摇,如同凶兆。

黄东表示,海上阅兵遇恶劣天气,让外界联想到中共当今的运势,是否也是处于“风雨飘摇”当中。特别是中共近年来加强打压宗教、异见人士,用强权专制进行统治,更令人难以认同。

对于阅兵安排在下午,黄东说,军中礼仪均十分讲究象征意义,如阅兵这般隆重的活动,一般都会安排在早晨,或在日光最盛的正午之前进行。安排下午已代表“由盛而衰”,带有开始走下坡的意思,其实下午不宜进行阅兵。

黄东说,相信有关安排可能是要迁就参与阅兵的外国海军代表团。

网友调侃

对于此次海上阅兵,在阴霾四伏中进行和结束,网民纷纷调侃说:

“厉害了我的国!终于搞了一支隐身海军部队。”

“嘉宾和水兵都尴尬了,敬礼都看不见对面军舰上的人。”

“隐身效果不错,一级隐身,恐怕连100米范围都无法发现。”

“本来一场展示国力与爱国主义的活动,到头来变成一地鸡毛,这么大的活动让大雾给弄成这样,着实是一个笑话。这活动办得也太失败了。”

央视画面出现疑似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钟绍军(前排左二)的镜头 。(视频截图)

习近平军中大秘现身

尽管央视画面看不清受阅军舰,但有网民发现,在阅兵现场出现历来神秘人物——习近平军中大秘钟绍军,但官媒未提及钟绍军的名字,只提到许其亮、丁薛祥、魏凤和、王毅等陪同习近平到青岛。

公开报导显示,从浙江到上海再到北京,钟绍军一路伴随习近平左右。尽管如此,他名字屡次被官方隐去。根据2018年9月18日消息,钟绍军时任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

海军司令犯大忌?

另外,总部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4月20日披露,中共海军当中,对最近两届的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沈金龙名字不吉利的疑问在升级。

报导说,中共海军内部认为,从“无胜利”上升到“沉金龙”(“沉”日文汉字就是“沈”)。“金”当然代表钱,“龙”代表权势,也就意指中共的权势和金钱都要沉入海底。

此前已有评论认为,横行多年的腐败之风早已把中共军队变成经不起风雨的“纸老虎”。军队已毫无战力,腐败成烂泥,习近平比谁都清楚。而中共搞军演、阅兵展示实力,其实只是虚张声势,吓唬忽悠自己的老百姓。

而风雨飘摇的中共政权,其权势和金钱沉入海底只是早晚的事。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