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打击非法移民 严控逾期滞留

【新唐人2019年04月23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一签署行政备忘录,要求限期解决,大量外国访客 签证逾期滞留的问题。解决方案之一,可能是停止或限制,向滞留率高的国家,发放签证。

周一,美国总统川普签署了行政备忘录,要求国务卿和国土安全部长,在120天内提出减少签证逾期滞留的建议。

川普要求国务卿与滞留比例超过10%以上的国家政府接触。

备忘录说:“国务卿和国土安全部长应立即采取行动,降低各种非移民签证的逾期滞留率。”

截止到今年3月份,有41.5万人签证逾期滞留美国。

据国土安全部2018年统计:2017年逾期滞留比例较高的国家包括:尼日利亚、阿富汗、安哥拉、索马里、乍得、苏丹、格鲁吉亚和老挝等。

2017年,69万持有学生、交流项目、访问学者的人士签证逾期滞留。

其中包括1.5万中国公民,中国是这类签证逾期滞留人数最多的国家。

2017年,近11.5万免签证国家的公民逾期滞留美国。

川普政府正在考虑,对逾期滞留率较高国家的公民,暂停或限制发放签证。

据报,川普政府也考虑通过“入境押金”来降低逾期滞留率。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