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打擊非法移民 嚴控逾期滯留

【新唐人2019年04月2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一簽署行政備忘錄,要求限期解決,大量外國訪客 簽證逾期滯留的問題。解決方案之一,可能是停止或限制,向滯留率高的國家,發放簽證。

週一,美國總統川普簽署了行政備忘錄,要求國務卿和國土安全部長,在120天內提出減少簽證逾期滯留的建議。

川普要求國務卿與滯留比例超過10%以上的國家政府接觸。

備忘錄說:「國務卿和國土安全部長應立即採取行動,降低各種非移民簽證的逾期滯留率。」

截止到今年3月份,有41.5萬人簽證逾期滯留美國。

據國土安全部2018年統計:2017年逾期滯留比例較高的國家包括:尼日利亞、阿富汗、安哥拉、索馬里、乍得、蘇丹、格魯吉亞和老撾等。

2017年,69萬持有學生、交流項目、訪問學者的人士簽證逾期滯留。

其中包括1.5萬中國公民,中國是這類簽證逾期滯留人數最多的國家。

2017年,近11.5萬免簽證國家的公民逾期滯留美國。

川普政府正在考慮,對逾期滯留率較高國家的公民,暫停或限制發放簽證。

據報,川普政府也考慮通過「入境押金」來降低逾期滯留率。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