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尘肺病工友联名 吁释放劳工维权人士

【新唐人2019年04月23日讯】关注劳工权益的自媒体《新生代》的三名编辑杨郑君 、危志立、柯成兵此前遭到深圳警方抓捕,引发湖南尘肺病工友愤怒。4月22号,上百名工友联名向全国总工会呼吁放人,并要求落实尘肺病工友的赔偿与救助方案。

湖南张家界桑植县尘肺病工友谷先生23号告诉新唐人,杨郑君 、危志立和柯成兵都是好人,到尘肺病工友的家里访问,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没做什么违法的事,所以他们被抓,大家都很气愤,因此联名要求政府放人。

湖南张家界桑植县尘肺病工友谷先生:“ 小危、小柯,还有那个杨郑君被抓了,人家都感觉很气愤,政府是滥抓的说老实话,就是我们百分之百的人都来签名啊,但是有的人他没有失去劳动能力,他就在外面打工了,但是听说了都很想跟他签名,要政府无罪释放嘛。”

今年1月,深圳公安跨市刑事拘留了杨郑君,3月20号,在广州的危志立和柯成兵分别被从家中带走, 目前都处于监视居住中。

湖南张家界桑植县尘肺病工友陈先生:“(三个人)没犯错吧,签名我们有,人也很多吧。”

联名信中提到,看守所的人向《新生代》的三位编辑说,他们是“被工人利用了”,让工人们感到非常地愤怒,帮助这些绝望的工人,为什么是有罪的呢?

谷先生:“我们工友利用他干嘛啦,我们是弱势群体,我们又不懂法律,我们得了这个病没办法,政府他又没给我们补偿,我尘肺三期,伤残二期,我一分钱没拿到。”

湖南尘肺病工友都是90年到深圳从事风钻爆破行业,因防护不足,吸入粉尘而致病,自去年以来,已十多次到深圳上访,每次都无功而返,还多次遭暴力镇压。

新唐人记者 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Posted by 释放劳权维护者危志立/Free Chinese Labor Activist Weizhili on Monday, April 15, 201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