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不一定是坏事 这5种病状其实是在排毒

【新唐人2019年04月23日讯】生病当然会难受,因此人人都不希望生病,讨厌生病。其实,生病也不一定都是坏事,有5种病状其实是人体在排毒时的反应,是人体在自我调整,但是很多人对此却不太了解。

1、流鼻血

很多人都有过流鼻血的经历,流鼻血被看作是人体自我“去火”的一种方式。流鼻血时大可不必担心,因为它一般会在短时间内,自已停止。

但是,如果鼻子大量流血不止时,就应该去看医生了,这时往往与体内血管硬化、血压过高等疾病有关联。

2、发烧

体温一旦超过了摄氏37度就属于发烧,医学上把发烧症状看作是人体免疫系统自我调节,抵御侵入人体病毒、细菌的一种反应。如果在发烧一开始就服退烧药,反而可能加重病情。

但是,若体温高于摄氏38.5度,或持续低烧不退,或伴有发疹、剧烈头痛、关节痛、痉挛症状时,应立即就医。

医学上把发烧症状看作是人体免疫系统自我调节。(pixabay.com)

3、咳嗽

咳嗽很常见,它其实是人体的一种保护性措施,有助于消除自外界侵入呼吸道的异物或分泌物、消除呼吸道刺激因子。

如果一咳嗽就用止咳药物,会把加重炎症的脏东西,都滞留在呼吸道里,这对于炎症的消除没有益处。

4、呕吐

呕吐通常是为了排出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以减少人体吸收,是人体的一种防御性反应。

很多人有过类似经验,往往在呕吐后,会感觉到身体不适的症状减轻很多。

但是如果服用药物止吐,就会使有害物质滞留在体内,危害健康。

当然,如果呕吐反复发作或伴有腹痛、发烧等症状时,应立即就医。

5、腹泻

腹泻也是人体排毒的一种反应,尤其是排泄物有异臭时,往往是身体正在排出来自食物或其他方面的毒素。遇到腹泻时,应采取因势利导的方法,例如喝一杯温热水,以帮助肠道尽快排完毒素。

但是,如果有严重的腹泻,次数过多过频,或排泄物带血,或同时伴有腹痛、发烧、呕吐等症状时,应该立即就医。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