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高层谴责斯里兰卡爆炸案 但避谈“基督教”

【新唐人2019年04月23日讯】周日(4月21日),斯里兰卡发生8起爆炸案,其中3起发生于教堂。但对于这场造成至少290人丧生的特大恐袭事件,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等高层民主党人却只谴责对“复活节礼拜者”的攻击,而绝口不提“基督教”。

复活节上午发生的数起自杀式炸弹袭击,导致近300人遇难,500余人受伤,其中3起发生于正在举行庆祝活动的教堂,3起发生于豪华酒店,2起在景区。许多遇难者事发时正在参加教堂的宗教活动,显然,该恐袭行动不仅针对无辜民众,其重点更指向了基督教信仰。

另外,斯里兰卡内阁发言人塞纳瑞特尼(Rajitha Senaratne)周一表示,该国官方认为,组织和发动这些袭击的很可能是伊斯兰武装组织National Thowheed Jamath(NTJ)。

但是,美国左派代表、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却在声明中着力谴责对游客和“复活节礼拜者”的“人道主义”攻击,而绝口不提恐怖主义份子对基督教信仰的迫害。

做出类似表态的高层民主党人还包括前国务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前住房与城市发展部(Housing and Urban Development)部长卡斯特罗(Julian Castro)、科罗拉多州州长波利斯(Jared Polis)等。另外,民主党参议员、2020年总统候选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也避提敏感的宗教字眼。

但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在事发当天即公开谴责,这一暴行是对世界各地基督教信仰的攻击,是对宗教自由的冒犯。

在奥巴马政府长达8年的执政中,奥巴马及希拉里等人一直不愿将激进的穆斯林视作许多恐怖主义袭击的根源,并因此而遭到批评。在2015年的国家祈祷早餐会(National Prayer Breakfast)致辞中,奥巴马甚至试图把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所使用的恐怖和酷刑与中世纪基督教形成道德对等。

十多天前,民主党众议员奥马尔(Ilhan Omar)因不当评论“9•11”事件的视频流出而遭到激烈批评。她把杀死数千美国人的“9•11”事件描述为“有些人做了些什么”(some people who did something),对恐怖份子暗含同情甚至称赞。她还呼吁穆斯林美国人,要凭借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及批评犹太国家以色列而“使人们感到不安”。

但是,尽管招致广泛的批评,民主党领导人却并未谴责奥马尔的不当言论,反而因川普总统在推特上转发抨击奥马尔的视频而谴责川普煽动仇恨与暴力。左翼女权组织“女性游行”(Women’s March)甚至发起一场请愿,要求社交媒体脸书和推特暂停川普的账号。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