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高層譴責斯里蘭卡爆炸案 但避談「基督教」

【新唐人2019年04月23日訊】週日(4月21日),斯里蘭卡發生8起爆炸案,其中3起發生於教堂。但對於這場造成至少290人喪生的特大恐襲事件,美國前總統奧巴馬等高層民主黨人卻只譴責對「復活節禮拜者」的攻擊,而絕口不提「基督教」。

復活節上午發生的數起自殺式炸彈襲擊,導致近300人遇難,500餘人受傷,其中3起發生於正在舉行慶祝活動的教堂,3起發生於豪華酒店,2起在景區。許多遇難者事發時正在參加教堂的宗教活動,顯然,該恐襲行動不僅針對無辜民眾,其重點更指向了基督教信仰。

另外,斯里蘭卡內閣發言人塞納瑞特尼(Rajitha Senaratne)週一表示,該國官方認為,組織和發動這些襲擊的很可能是伊斯蘭武裝組織National Thowheed Jamath(NTJ)。

但是,美國左派代表、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卻在聲明中着力譴責對遊客和「復活節禮拜者」的「人道主義」攻擊,而絕口不提恐怖主義份子對基督教信仰的迫害。

做出類似表態的高層民主黨人還包括前國務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前住房與城市發展部(Housing and Urban Development)部長卡斯特羅(Julian Castro)、科羅拉多州州長波利斯(Jared Polis)等。另外,民主黨參議員、2020年總統候選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也避提敏感的宗教字眼。

但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事發當天即公開譴責,這一暴行是對世界各地基督教信仰的攻擊,是對宗教自由的冒犯。

在奧巴馬政府長達8年的執政中,奧巴馬及希拉里等人一直不願將激進的穆斯林視作許多恐怖主義襲擊的根源,並因此而遭到批評。在2015年的國家祈禱早餐會(National Prayer Breakfast)致辭中,奧巴馬甚至試圖把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所使用的恐怖和酷刑與中世紀基督教形成道德對等。

十多天前,民主黨眾議員奧馬爾(Ilhan Omar)因不當評論「9•11」事件的視頻流出而遭到激烈批評。她把殺死數千美國人的「9•11」事件描述為「有些人做了些什麼」(some people who did something),對恐怖份子暗含同情甚至稱讚。她還呼籲穆斯林美國人,要憑藉積極參與社會活動及批評猶太國家以色列而「使人們感到不安」。

但是,儘管招致廣泛的批評,民主黨領導人卻並未譴責奧馬爾的不當言論,反而因川普總統在推特上轉發抨擊奧馬爾的視頻而譴責川普煽動仇恨與暴力。左翼女權組織「女性遊行」(Women』s March)甚至發起一場請願,要求社交媒體臉書和推特暫停川普的賬號。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