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民间防灾联盟 深化东南亚 南亚防灾合作

【新唐人2019年04月22日讯】近日,台湾亚洲交流基金会携手三家机构,共同成立了民间防灾联盟,并希望与亚洲各国交流合作,共同应对亚洲频繁出现的天灾

突如其来的天摇地动、风灾带来的土石流,台湾政府与民间互相配合,应对天然灾害,可说至关重要。

台湾亚洲交流基金会携手三家机构,串连智库、产业以及医疗平台,打造民间防灾联盟。未来还将与东南亚以及南亚各国的防救灾团体合作,应对亚洲频繁的天然灾害。

台湾亚洲交流基金会董事长 萧新煌:“我们希望能够再用社区的层次,结合产官学来合作。我们的强项应该是在,第一,我们在于技术、科技,譬如说预警,像防灾中心,这个科技做得很好,还有这个通讯系统,这个技术我们可以协助人家。”

台湾防灾产业协会理事长 周天颖:“希望未来透过这样的平台,可以把台湾的防灾方面的一些产业,能够扩充到东南亚以及全世界。”

台北医学大学主任秘书 施纯明:“这个联盟是大家互补性的一个作用,那北医的代表我想应该是医界跟学界,所以我们除了医疗之外,事实上我们在公共卫生、传染病的防治,甚至于我们的智慧医疗等等这些部分,我们也都非常乐意的贡献。”

四家机构成立的“亚洲区域韧性联盟”,5月8号,将共同举办“2019亚太智慧防救灾高峰论坛”,邀请菲律宾、缅甸等国的防救灾团体举办交流座谈,共同因应亚洲天然灾害的挑战。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