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秋后算账 18维权老兵遭判刑

【新唐人2019年04月21日讯】大陆去年发生两起数千老兵维权的事件,4月19号, 18名参与维权的老兵遭中共判刑。这些老兵都曾为中共卖命,如今因为待遇不公而维权,却又遭到打击、判刑,引发网友议论。

中共喉舌新华网4月19号报导,参与去年10月6号山东平度老兵维权事件的退役军人钟世峰、于有峰等9人,当天被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法院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妨害公务罪”、“故意伤害罪”,判处3到6年不等的徒刑,其中有两人被判缓刑。

同一天,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法院也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和“故意伤害罪”, 判处去年6月19号在江苏镇江市政府门前维权抗议的老兵殷幼生、姜成等9人2到4年不等的徒刑,其中也有两人被判缓刑。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老兵维权事件多次发生后,当局挑几个人判刑是一种杀鸡给猴看。但是老兵毕竟不同于普通的维权民众,当局也不敢处理得过重,导致预想不到的变故。所以才有人会判实刑、有人判缓刑,官方的报导只是嚷嚷几声,也没有高调处理。”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共官方禁止这些老兵聘请律师,只能由官方指派。老兵的亲属也在宣判后被维稳。

时事评论员凌晓辉:“任何为中共出力,哪怕是打天下的人,不会有一个有好下场的。0758中共是这样的,你对它再有功、再有恩,你为它做再多,它最后一定是要把你放弃的。”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认为,维权老兵出现这样的结果其实是迟早的事,中共巴不得一切抗议都很快消声,它不马上打压你,不是它不想打,而是暂时不敢,因为它怕激起更大的反弹。

郑浩昌:“如果你把中共看作是一个生命,那它就是一个没有底线的邪灵。你是否曾经给它卖命,它是不管的,那实在是太高看它了。它翻脸不认人时,是不会有任何负罪感的。你看金无怠这种大间谍,中共说抛弃就抛弃了,为了维持政权,中共历来是大开杀戒都在所不惜的。”

中共对维权老兵判刑的消息, 也引发网友议论。

有人说:“给中共卖命的结果,就是如此凄凉。”

还有自媒体评论说: “曾经所谓‘保家卫国’老兵们,如今连自己的家都保不住了……”

而就在中共宣判维权老兵刑期的同一天,美国当地时间18号, 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接见了29名受伤老兵,感谢他们为国家的无私付出。

美国总统川普:“通过他们,我们见证了人性精神每天所取得的胜利和美国爱国者无与伦比的勇气。”

有网友在海外推特上贴出,美国总统川普和副总统彭斯在白宫接见老兵的照片,与中国老兵被打得头破血流的图片对比, 感慨中美老兵待遇天差地别。

去年6月和10月,江苏镇江和山东平度分别爆发老兵维权事件,并引发中国各地数千老兵聚集声援,但两起维权事件最后都遭到官方的暴力镇压,过程中, 各有数十名老兵被打伤和抓捕,但具体人数中共至今仍然保密。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