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风水第一案” 法院回避不敢受理

【新唐人2019年04月20日讯】尽管中共大力宣扬无神论,但在中国,从民间到中共高层仍有不少人相信风水命理。最近湖南一名风水师状告另一风水师,故意看错风水,导致其家破人亡,但求告无门,法院不受理,认为是封建迷信。

据陆媒消息,4月18日开始,一纸“民事诉状”搅动了法律界。这份诉状上的“原告代理人”是一名风水师,“被告”也是一名风水师。

这份诉状在传播中被刻意标注成了“湖南风水第一案”。

诉状内容说:2014年“原告”赵某家要建新屋,请“五代单加50年丰富经验”风水师彭春祥看风水。随后,赵某依照彭春祥指点,花费15万元(人民币,下同)修建新宅入住。

“代理人”赵务求和另一人,在实地查看后断言,此处是损丁伤财凶煞之地,不久将要死人出事。但彭春祥反驳说,赵的话不可信。

但在接下来的日子,赵务求之言不幸应验,赵某家短时间内二死二伤。

2017年5月,赵某55岁的母亲病故;2018年7月,赵某的父亲病故。赵某父母下葬时,赵某再次找彭春祥帮他的父母选择“风水宝地”下葬。

之后赵某遭遇车祸,几乎丧命。为了查清家中霉运连连的“真相”,赵某特请多名有经验的风水师进行勘察,方知彭春祥帮他家选择的阴阳宅均属大凶之局。

赵某和其“代理人”赵务求认为,彭春祥5次帮忙看风水,收受礼金红包近2000元,本应为人造福却害别人家破人亡,基于此,赵某请求法院亲临现场勘察,并判令彭春祥赔付其家人二死二伤的精神损失费8.1万元。

最近湖南一名风水师状告另一风水师,故意看错风水,导致其家破人亡。示意图(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赵某说,家里遭遇变故后,为养家糊口,他已远赴外地打工,此事全权委托赵务求进行处理。赵务求说,赵某家遭遇变故后,他和赵某去找彭春祥讨说法但无果。于是他起草了一份“诉状”,但邵东多个部门均告知这是封建迷信,不予立案。

后来,赵务求又去了宗教局,接着又去了统战部门,如今上级领导要求村里处理。但赵某所在村的村官也说,这是封建迷信,无稽之谈。

“被告”彭春祥之子说,从他父亲这一代往上算他家5代都是风水师。他认为,赵务求这样做,是为了败坏他父亲的名声,进而达到抢“生意”的目的。

彭春祥之子还说,风水这事往好的说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实点说是封建迷信,法院怎么会受理呢?“他起诉我爸,我还要起诉他诽谤呢。”

有大陆律师也认为,风水事宜与现行法律所调整的法律关系格格不入,法院不会予以立案。

由于中共几十年来不断地以各种方式向中国民众灌输“无神论”,致使有一些人认为信神是愚昧无知的表现。

事实上,不管中共如何灌输“无神论”思想,敬神信佛早已在大多数中国人心中扎下了根,而风水、阴阳、命理等也是由来以久。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