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语诡辩新疆拘禁营 中共外交官:不懂普通话谈何人权?

【新唐人2019年04月20日讯】中共在新疆设立营区大规模变相羁押维族人的做法,受到国际社会广泛谴责。近日,中共官媒刊登了一名中共外交官接受外媒采访的访谈录。该官员在访谈中大力为新疆“再教育营”进行诡辩,认为那些被强制性关押在营地里接受“再教育”的维族等少数民族如果“连普通话都不懂”就没有资格谈什么人权。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4月16日刊发了中共派驻哈萨克斯坦的大使张霄与哈萨克斯坦媒体的访谈录。张霄在这次专访中主要谈论了新疆的现状,并大力为引发外界强烈质疑与批评的新疆大规模非法拘禁机构进行辩护。

张再度重申中共官方立场:“新疆根本不存在所谓‘集中营’或‘古拉格’,只有‘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他强调这些教育培训中心并非监狱,而是“面向全社会的学校”,而此一机构唯一目的便是“把人教育好,不让好人变坏人”。

张霄声称,身为中国国民,必须要学习国家通用语言及文字,才配称得上“好人”。他接着强调,“对于一个现代人而言,如果不会读写本国通用语言文字,还有什么人权可言?”

加拿大《环球邮报》上个月曾经刊登了几名曾经被关入新疆再教育营的被拘者的证词。这几名目前生活在哈萨克斯坦的证人告诉媒体,他们曾经在新疆与大约20到30人一同被关押在一个房间里,有时候整个星期都被迫带着手铐和脚镣,24小时被监控。在营区里几乎没有任何培训,大部分时间被迫接受中共的政治灌输或被强迫劳动,感觉自己当时活得“像个奴隶”。

当哈萨克斯坦媒体记者问及上述证词时,张霄矢口否认新疆存在那样的情况,并声称“这些获释人员背后有反华势力的黑手在操纵”,他们的所作所为是在“扰乱新疆社会安定”。

有海外中文媒体披露,一名生活在美国的维吾尔族姑娘小艾告诉外媒,她的妈妈是新疆一名政府公务员,能讲流利的普通话,可现在她被关在新疆的拘禁营内。

“并非所有的拘禁营都是一样的。他们有不同的安全级别”小艾说,“有的营地限制非常严格,更像是监狱,有的则多少有些灵活性。我妈妈在后一种,因为她是公务员”。

据小艾讲述,她的妈妈一直不肯明确告诉她自己身在何处。有 一天,当小艾在微信上向妈妈发了一个视频邀请后,妈妈无意中接了起来。结果展现在小艾眼前的景象证实了她长久以来的猜测和担忧,“那是一个狭小的房间,六个人一间,上下铺,房间的门像监狱一样,窗户上有铁丝网”。

她问妈妈:“这是你工作的地方?”妈妈神情很紧张地说:“你有什么要紧事吗?” 听到小艾回答没什么要紧事后,妈妈立即挂断了电话。

据国际人权组织估计,新疆现在有大约150万维族等少数民族民众被关押在被官方称为“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的非法拘禁营中,而且这个数字不包括被关押在正规监狱中的囚犯。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