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术》演绎台湾政治疑案 阿布扮神秘枪手

【新唐人2019年04月18日讯】在热门剧《我们与恶的距离》中有精湛演出的演员阿布,首度挑战演出电影《幻术》,化身虚构的“神秘枪手”,他于开拍前花了2个月时间为角色做准备,不只苦练枪法,还拜当年蒋经国前总统的随扈为师,自夸开枪命中率高,更训练出用眼神就能撂倒对方的狠劲。

(《幻术》电影预告youtube视频截图)

《幻术》(The shooting of 319)重新演绎台湾政治史上最大疑案319事件,剧情加入虚拟人物填补尚未被解开的空白,剧情丰富且曲折离奇,其中最重要的关键角色,就是由阿布所饰演的神秘枪手。

对于第一次拍电影,阿布兴奋之余也格外要求自己,透过与真正的特勤、职业军人交流,揣摩他们眼神和气势,“就算是闲话家常,也好像马上能把你撂倒的样子!”这和在《我们与恶的距离》中所饰演的体贴丈夫形象反差很大。

(《幻术》电影预告youtube视频截图)

为了让自己更入戏,阿布也主动加入许多剧本上没有的小巧思,“虽然可能不会被拍到,但为了进入角色,加入了活动手指的小动作,是专业人士随时要扣板机的预备动作!”由此增加角色说服力,而阿布也因为学习擒拿术吃足苦头,一直到上戏时被老师痛打的瘀青都还没消。

在片中和阿布有大量对手戏的资深演员林炜,一向勇于挑战各式形象的人物,此次演出《幻术》中的神秘人物,不只形象冷酷,更要挑战演出“经历22年的光阴”,从年轻机警到内敛沉着,沉默中眼神都是戏,而从年轻到老都由他亲自演出。

除了要逐渐把头发染白,还要刻意化老妆,也因为与阿布一起切磋演技而成为好友,两大冷酷机密要角在片场笑闹不断,让阿布忍不住抱怨:“在现场被林炜哥带坏,他自己很快上戏,丢下我一个还在很高亢的情绪中!”

电影《幻术》将风起云涌的台湾政局搬上大银幕,不只以全新观点呈现大家都熟悉的政治事件,更“真名真姓”点名所有大家都熟知的政坛人物,包含:李登辉前总统、陈水扁前总统、吕秀莲前副总统、宋楚瑜、连战等人;不只319事件的相关人物,甚至马英九前总统及现任总统蔡英文也都将“原名”现身。

《幻术》电影由台湾导演符昌锋执导,与《老师你会不会回来》制片郭木盛携手,打造台湾版《谁杀了甘迺迪》,有望让台湾首部政治悬疑电影成为今年话题性最高的烧脑电影。《幻术》将于5月3日全台上映。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