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突然变脸?亲自督导试射飞弹

【新唐人2019年04月18日讯】金正恩两面三刀,玩弄弃核手段早已被外界质疑。17日,金正恩亲自监督试射“新型战术”飞弹,再次露出其核武威胁的真面目。自越南川金会破局之后,朝鲜被指疑似正在秘密重建导弹发射场,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对此表示,“如果真的发生这种情况,我会非常失望。”

4月18日,朝鲜官媒朝中社报导称,金正恩17日亲自监察国防科学院进行“新型战术导向武器试射”。金正恩表示,朝鲜军工部门又干了一件大事,并声称“只要下决心就没有制作不成的武器”。

报导称,该款武器拥有“特别的导向飞行模式”及搭载“威力强力的弹头”,但没有详述究竟是何种武器。

路透社认为,“战术”一词意味着朝鲜此次试射的应是短程武器,而不是能威胁美国本土的远程弹道导弹。

朝中社还透露,金正恩在2018年11月还监督了另一项不明的“战术武器”试射。金正恩去年宣布,停止核试及发射洲际弹道导弹,声称平壤的核能力已得到验证。

然而,在第二次美朝峰会以失败告终之后,金正恩再度重启飞弹试射,引发外界诸多猜测。

2月底在越南举行的川金会,川普揭穿了金正恩的弃核欺诈行为,指出朝鲜有多处未对外公开的核武设施,但美国都对此了如指掌。

川普在越南的记者会上透露,金正恩听到川普说出这些情况,大为吃惊。

川普表示,在朝鲜未能做出完全弃核的实质举动之前,美国不会解除对朝制裁。

川金会不欢而散之后,美朝关系明显降温。金正恩在4月10日举行的劳动党会议上,再度把美国称之为“敌对势力”,并声称要给以沉重打击。

外界猜测,金正恩在玩弄弃核手段不灵后,是否又想重走核武威胁的老路。

3月5日,韩联社报导称,韩国情报部门发现朝鲜疑似正在恢复东仓里(Dongchang-ri)导弹试射场的部分设施。这一消息似乎印证了外界的猜测。

随后,华府智库“38 North”及“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根据卫星图像判断,朝鲜的确有重建该导弹试射场的迹象,且活动非常活跃。

3月6日,川普公开表示,如果朝鲜重建导弹发射场的消息属实,他会对金正恩感到非常失望。

“现在还是初步报告”,川普说,“我会对金主席非常、非常失望。”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也对朝鲜发出警告,如果平壤不愿意完全放弃核武计划,美国将考虑加大对其制裁的力度。

目前,朝鲜经济在制裁下已陷入困境。日媒《东京新闻》4月7日报导称,消息人士透露,由于受到严厉制裁,金正恩的统治资金骤减。金正恩近日开始向自己的下属亲信动刀,逮捕了藏匿几百万美元的朝鲜官员,还有5人被枪杀。

消息人士说,朝鲜当局加强搜查的目的,是为了让官员们把藏匿的“箱底钱”吐出来。

3月10日,韩媒《朝鲜日报网》报导称,朝鲜境内已严重缺粮,朝鲜军人和公务员家庭的粮食配给量,都被减少近一半定量。

朝鲜前驻英国大使馆公使太永浩(Thae Yong-ho)曾表示,金正恩绝对不会弃核,他只会拖延时间,同时等着美国总统换人。

韩国京畿大学教授南柱弘(音)也认为,朝鲜的战略目前靠中共和俄罗斯等友邦的援助支撑着,以等待美国立场的改变。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日媒:金正恩处死5高官 搜“箱底钱”救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