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灾后清理 检察官:意外事故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讯】周三,法国巴黎圣母院在大火之后,开始了清理和调查工作。法国内政部长称,检察官认为,这次的火灾是一起意外事故

周二,持续了14小时的巴黎圣母院大火被扑灭,巴黎圣母院整体构架得以幸存。

修缮教堂的手脚架被烧焦,教堂顶部和顶部塑像被熏黑。昔日的标志性尖塔不复存在。

著名的玫瑰花窗已熏黑。

教堂屋顶烧穿,据悉三分之二顶部被烧毁。

地面上散落着大火之后的灰烬和瓦砾,以及大片水迹。

有些地方的灰烬覆盖了厚厚一层,教堂拱廊已熏黑。

教堂内殿的十字架完好如初,散发金色光芒,原先祭坛的位置堆砌着大片烧焦的木料。

幸运的是,由于大教堂在翻修,4月11日,楼顶12使徒和四位福音传教士的16座铜像提前转移。每座铜像高约三米,重约150公斤。

修复咨询师和修复公司负责人PATRICK PALEM:“上周,我们在(巴黎圣母院)将使徒雕像进行搬运转移,上周四(4月11日)运到我们的工作室,现在还在这里。”

周二,工作人员安全移除了大教堂正面的雕像。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二发表电视讲话,承诺重建巴黎圣母院,希望五年内完工。

法国总统马克龙:“我们有许多需要重建,所以我们将重建巴黎圣母院,甚至使之更美丽,我希望五年内完成。”

周二,调查和清理工作开始。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表示,巴黎公共检察官认为,火灾是意外事故

法国内政部长 克里斯托夫⋅卡斯塔内:“公共检察官讲的非常清楚。除意外事故之外,我们认为没有别的事故原因。目前50名调查人员正在调查,我们将研究一切可能,并揭示真相。”

周二,负责修复巴黎圣母院的修复公司老板表示,他正在配合巴黎检察官进行调查,追究火灾起因。

巴黎圣母院修复公司老板 JULIEN LE BRAS:“我们所有合作伙伴毫不犹豫、毫不犹豫地配合、参与这项调查。”

他还表示,起火时没有工作人员在现场。警方开始质询参与教堂修复的工作人员。

周二晚上,数百名天主教徒聚集在巴黎圣米歇尔广场,合唱赞美诗,向遭遇大火的圣母院致哀。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