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母院災後清理 檢察官:意外事故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訊】週三,法國巴黎聖母院在大火之後,開始了清理和調查工作。法國內政部長稱,檢察官認爲,這次的火災是一起意外事故

週二,持續了14小時的巴黎聖母院大火被撲滅,巴黎聖母院整體構架得以倖存。

修繕教堂的手腳架被燒焦,教堂頂部和頂部塑像被燻黑。昔日的標誌性尖塔不復存在。

著名的玫瑰花窗已燻黑。

教堂屋頂燒穿,據悉三分之二頂部被燒燬。

地面上散落着大火之後的灰燼和瓦礫,以及大片水跡。

有些地方的灰燼覆蓋了厚厚一層,教堂拱廊已燻黑。

教堂內殿的十字架完好如初,散發金色光芒,原先祭壇的位置堆砌着大片燒焦的木料。

幸運的是,由於大教堂在翻修,4月11日,樓頂12使徒和四位福音傳教士的16座銅像提前轉移。每座銅像高約三米,重約150公斤。

修復諮詢師和修復公司負責人PATRICK PALEM:「上週,我們在(巴黎聖母院)將使徒雕像進行搬運轉移,上週四(4月11日)運到我們的工作室,現在還在這裏。」

週二,工作人員安全移除了大教堂正面的雕像。

法國總統馬克龍週二發表電視講話,承諾重建巴黎聖母院,希望五年內完工。

法國總統馬克龍:「我們有許多需要重建,所以我們將重建巴黎聖母院,甚至使之更美麗,我希望五年內完成。」

週二,調查和清理工作開始。法國內政部長卡斯塔內表示,巴黎公共檢察官認爲,火災是意外事故

法國內政部長 克里斯托夫⋅卡斯塔內:「公共檢察官講的非常清楚。除意外事故之外,我們認爲沒有別的事故原因。目前50名調查人員正在調查,我們將研究一切可能,並揭示真相。」

週二,負責修復巴黎聖母院的修復公司老闆表示,他正在配合巴黎檢察官進行調查,追究火災起因。

巴黎聖母院修復公司老闆 JULIEN LE BRAS:「我們所有合作伙伴毫不猶豫、毫不猶豫地配合、參與這項調查。」

他還表示,起火時沒有工作人員在現場。警方開始質詢參與教堂修復的工作人員。

週二晚上,數百名天主教徒聚集在巴黎聖米歇爾廣場,合唱讚美詩,向遭遇大火的聖母院致哀。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