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9年04月1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中共向马来西亚让步,同意将该国一个铁路项目造价降低三分之一,减到110亿美元。该项目属于“一带一路”计划。马来西亚新任领导人猛烈抨击这个项目将使马来西亚背上沉重债务。

2.德国工业联合会主席肯普夫近日表示,中共通过国家干预的方式扰乱市场和价格,后果之一是造成世界范围的产能过剩,比如在钢铁领域。欧盟必须更加明确地向中共提出双方规则一致、公平竞争的要求。

3.金融时报发表评论文章,认为中国需要进行新一轮市场化改革。美中贸易谈判带来的外部压力,正在把中国推向这个方向,而中国最终不得不作出改变,并将成为主要受益者。

4.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增长10.6%,连涨42个月,涨幅为2017年5月以来最高。北京与上海3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同比分别增长3.2%和1.2%,广州和深圳同比分别增长11.9%和0.3%。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