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益智积木 万种解法等你来挑战

【新唐人2019年04月15日讯】鲁班锁又叫孔明锁,是2000多年前中国古人的智慧。台湾彰化鹿港,有位从事木工60年的老师傅,他和团队,从鲁班锁汲取灵感,发明一款解法超过一万种的圆柱积木,一起去看看。

手拿数解圆柱积木,将它拆开来,可以分解成12个圆盘、13支小圆柱,还有一个底座。玩法就是,每叠一层就要拿小圆柱把空洞堵起来才能再叠下一层,这项作品获得两届全国科学展览会第一名,小小的积木,组装方式居然超过一万种。

益智积木达人 张荣佳:“用数学的原理,能够帮助小朋友的观察能力,然后测试他的时间,他的时间越快的时间,能够排组合起来成功,他的思考逻辑反应就很灵活。”

益智积木少不了基本款,就是这个六根木头组成的鲁班锁,特性是环环相扣不用一根钉子;另一款最困难的还有这个多角积木,由24根多角积木组成,其中还有六根轴心,现场还有游客前来挑战这些益智积木,最后都没成功还得达人来解救。

益智积木达人 张荣佳:“现在也两支要组合在一起,不能分开,这一组最后把它锁起来。”

外地游客:“我看到这个完全没有什么想法,因为太难了。”

外地游客:“大脑需要非常灵活。”

益智积木因为拆开容易,组装困难,吸引民众一玩再玩,桌上这些大大小小的益智积木,甚至吸引高科技公司也让员工来体验,张荣佳希望做出更多益智积木,让民众体验更多的古人智慧。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