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军方再换领导人 承诺建立文人政府

【新唐人2019年04月13日讯】周六,新上台的苏丹军方领导人布尔汉发表电视讲话,承诺组建文人政府,并宣布释放所有最近被独裁者巴希尔逮捕的抗议人士。

布尔汉中将之前是苏丹军方的三号人物。他接替前一天宣布辞职的国防部长奥夫,成为苏丹军方过渡议会的领导者。

布尔汉周六发表电视讲话,承诺在两年内把权力移交给新政府。

苏丹过渡议会领导人布尔汉中将:“各位尊敬的公民,我们将建立一个军事议会代表我们的主权。在经过各方磋商同意后,我们将建立一个新的文人政府。”

布尔汉还宣布,将释放被前总统巴希尔所逮捕的抗议者。

苏丹过渡议会领导人布尔汉中将:“我宣布取消宵禁,立即释放那些依据紧急状态法被审判的抗议人士。我们将依照国际和地方宪章致力于保护和提升人权。”

布尔汉被认为是军方中更愿意与抗议者进行对话的人物。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视频和照片显示,布尔汉周五走上街头,与抗议者和反对派领导人进行协商的情景。

苏丹周四发生军事政变,执政30年的独裁总统巴希尔被推翻。在庆祝巴希尔下台的同时,持续了数个月之久的大规模民众抗议仍在持续,有抗议组织者要求,必须确保把权力交给非军事政府。

抗议民众 Mohamed Motwakil:“我们继续留在广场上,我们不会回家,直到我们明确知道未来的局势会满足我们的目标为止。”

席卷苏丹全国的抗议示威已经持续了四个月,抗议的对象也从物价上涨演变成要求统治者下台。据统计,之前已经大约有45到60名示威者丧生,数千人被捕。

新唐人记者林宇、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