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汇思报告指 港法治威胁来自北京

【新唐人2019年04月12日讯】由香港大律师、事务律师、法律系学生等组成法律界专业团体“法政汇思”,发表首份香港法治报告。指中共人大常委会对香港法治的影响已不限于释法,并指香港法治最大的威胁是来自北京。

“法政汇思”发表首份香港法治报告,以“法治飘摇 砥砺前行”为题。批评当局利用刑事诉讼将支持民主运动定为违法,以达到其政治迫害的目的。并指从一地两检可看出中共人大常委会对香港法治的影响已不限于释法。

法政汇思召集人李安然:“甚至可以透过一地两检的决定,都是可以令香港的法治带来影响。我们也都留意到最近中央透过一个公函的形式,要求特首提交报告。这几个事件就可以看到香港法治其中一个很大的威胁就是来自于北京的。”

“法政汇思”并指今年头四个月已有多项影响法治的政策,令人感到遗憾及有压迫感。

法政汇思召集人吴宗銮:“包括我们见到现在政府希望尽快通过《逃犯条例》,我们见到《国歌法》,我们见到甚至很多的声音传出来,就是关于23条立法的。这些我们觉得山雨欲来,大家都是感觉到这个压迫感。”

“法政汇思”希望港人一起捍卫香港的法治,唯有一起砥砺前行,香港才有希望。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